虎啸龙吟

总有哼两嗓子的欲望,不在乎五音不全的现实
正文

八哥(bug)的故事

(2008-07-22 02:59:38) 下一个
我特别喜欢从事IT行业的人们,甚至很多时候崇拜、羡慕你们,(IT我是外行哈,尽管我学电脑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纸带打孔的国产图强机时代。所以我要是说了什么外行的话,请大家谅解,就领会精神实质吧)因为你们所干的行业充满了朝气,更满足了国人上班就是为了学习新东西的永不满足的学生心里欲望。可惜我是老了,学不动了,只是希望有生之年能有份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工作内容不怕重复没挑战性,甚至希望越简单越好越重复性强越好,挣点容易钱吧。

我有一位朋友,岁数比我还大,出国以后在做程序测试那一类的QC,此公工作换了一家又一家,没有一家愿意让他回去的,就经常干干停停,停停干干。上次我见到他的时候,刚下岗不久,问起因何下岗了,此公说为了保住饭碗他采取了一点策略,平时测试的时候挑的毛病不多,程序最后测试的时候他一下子挑出了100多个bug,他想显示一下他的水平,也想因为程序还没完成能够延长他的雇佣期。可没想到deadline完不成了,把老板给气着了,让他马上走人。

这位仁兄肯定没读过本少爷的文章《动机与尺度》,否则哪能干这样的啥事呢?投机不成倒蚀一把米,老板把拖期的责任都扣他头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