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散步

远离喧嚣的尘世,走进密林深处。一边做着深呼吸,一边听着鸟的议论、树的低语。不期然,与鹿撞个满怀,从她清澈、纯静的瞳孔里,猛然地,
正文

农家院里的鸡鸭鹅

(2015-04-14 10:28:42) 下一个
农民朋友家养了200来只鸡。这些鸡看上去不大,下的蛋可不小。这是鸡群的部落之一。我把过期的面包扔给鸡群,公鸡咕咕地叫着,让它的娘子们赶快来吃,它自己站在一边看着。
夏天时,朋友可以收好多鸡蛋。他把鸡蛋装成盒,以两加元一打的价格卖给来度假的城市人。


所有的鸡都住在一个废弃的仓棚里。除了自己寻食之外,朋友喂鸡的方式特别豪爽:几十斤重的大西瓜,往地上一摔;金黄色的窝瓜大刀乱砍几下;用拖斗车拉回来的黄豆、玉米,天女散花一样四处抛洒。
到底有多少只鸡,朋友也不知道。被黄鼠狼和小豺狼拖走多少只鸡,他更是不知道。


公鸡太多的时候,朋友就会杀几只。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不愿意杀鸡了。因此没当他帮别人干活,别人给他报酬时,他都会给人两个选择,一是帮他杀鸡,二是给现金。有人选择杀鸡,有人选择给钱。朋友问我要不要一只公鸡,我说,杀好了,我要,活的,我不要。
这只漂亮的大公鸡大概不是部落首领,自己在草地上卖呆儿。


朋友在农贸市场买了两只中国鹅,不为下蛋,老外不吃鹅蛋,不为吃肉,只是作为宠物。卖主告诉朋友,母鹅是一只不会下蛋的鹅,从来没下过蛋。回到家后,母鹅下了8个蛋,孵出来7只小鹅。朋友留了两只,把另外五只卖给了其他把中国鹅当宠物的人。母鹅再也没下过蛋,朋友曾许诺如果有鹅蛋全归我,看来没戏了。


两只小鹅长成了大鹅。咸鹅蛋还有希望!


骄傲的公鹅。它曾经在我的背后,用嘴戳了我一下。


朋友还有三只鸭子。老外不吃鸭蛋,他把鸭蛋都打碎喂鸡了。从他知道我吃鸭蛋后,我便有了吃不完的咸鸭蛋。


鸡鸭鹅的好朋友,猫。


快快乐乐一家鹅。公鹅保护全家,母鹅管制公鹅。模范家庭!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公鹅的质问。


水塘边戏耍的鸭子和鹅。看见我过来,它们赶快离开。多幸福的家禽,这么大的院子供它们游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中散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鹅的战斗力,我上中学的时候就领教了。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鹅很有战斗力,可以保护鸡鸭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