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散步

远离喧嚣的尘世,走进密林深处。一边做着深呼吸,一边听着鸟的议论、树的低语。不期然,与鹿撞个满怀,从她清澈、纯静的瞳孔里,猛然地,
正文

性伴侣勤换,婴儿车不倒

(2014-09-21 09:42:10) 下一个

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就叫她W吧。刚认识她时,她也就刚过10岁。她长得白白净净的,不难看,但也不好看,一般人吧。她脖子后的肉特别厚,因此总是给人缩着脖子的感觉。我一直希望她长大后,脖子后的肉会消失。她不太爱说话,总是缩着脖子,欲言又止的样子。然而有一天,她也叫我吃了一惊:我看见她推着儿童车,车里有一个婴儿。我心里想,天哪,她才多大呀,15?居然有孩子了! 她旁边跟着一个个子不高,但挺帅气的小伙子。小伙子挺爱修饰自己,总是带着一顶绅士帽,帽沿下一双深色的眼睛闪闪发亮,笔挺的鼻子秀气可爱,我一直想不起来他的嘴什么样,大概被他的鼻子分散了对全局的注意力。小伙子喜欢刀,经常来我们的店里反反复复地看我们的刀展,有了钱就买一把。


一天,我在另一个城市等交通信号时,看见小伙子与另一个女子推着儿童车从我的车前走过,我没看见女子的脸,但我确信那不是W,因为这个女子很瘦,脖子后没有肉。我心里想,又交换舞伴了!在这之前,我有很长时间没看见W和帅小伙了。


今年夏天,小伙子与他的瘦女子来到我们店,我看清楚了那个女子的面孔,并知道了她是谁。跟她的妈妈一样,她很瘦,与小镇人普遍的胖形成鲜明对比。以前,我几乎看不出她到底长的什么样,头发总是染得漆黑漆黑,眉毛上、嘴唇上、鼻子上总是带着各种各样的圈圈环环,眼圈涂得像熊猫,脖子上、手腕上不是狗套就是铁链。不知道是因为长大了还是审美观发生了变化,她突然抛弃了那套行头,恢复了白人女子的模样,我发现她的头发原来是那种令人羡慕的亚麻色。与她的妈妈一样,她总是穿得很少,老公称她们为“不爱穿衣服的母女”。她的爸爸有一个清扫公司,有时人们会看见两个衣服穿的很少的女子在窗前擦拭玻璃。这都是以前的事了。现在,帅小伙与这位瘦女子已经生了两个孩子。


今年春天开门后,W推着儿童车走了进来,孩子很小,肯定不是以前的那个。 她身后跟着本镇的混混J.  J个子不高,却像高个子一样驼背猫腰。以前从未见他有过女人,大概因为他对女人不感兴趣,他感兴趣的是酒和毒品。过去,J也经常来店买东西,无非是调酒的饮料、吸毒的卷烟纸,现在他却认认真真地购起货来。他推着购货车,絮絮叨叨地与W商量着该买什么。我笑着对他说,他变得有钱了。他说,他学好了,有了工作,有了钱,要照顾好他们的孩子。我希望他真的从此变好了。但我知道,过不了多久,我又会在某个地方看见帅小伙与不是瘦女人的女人推着儿童车,或者瘦女人与J在一起,推着婴儿车,或者W与什么男人在一起,推着婴儿车。只要地球还在转,小镇男女交换舞伴的舞会就不会结束,婴儿车也不会被搁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先读文章,觉得象你的风格,一看作者,果然是林中散步。夏天忙过了,该开始笔耕了吧。很爱看你写的小镇趣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