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散步

远离喧嚣的尘世,走进密林深处。一边做着深呼吸,一边听着鸟的议论、树的低语。不期然,与鹿撞个满怀,从她清澈、纯静的瞳孔里,猛然地,
正文

白人小伙子那样做了,我们呢?

(2013-05-12 06:10:51) 下一个


周末开车去Costco shopping, 闲来无事,在店里磨磨蹭蹭转悠了一个多小时,光欣赏油画就用了30多分钟。终于选好商品,排队付款,然后才悠悠然走出大门。
 
离我的车还有一段距离,我就看见车前站着两个人。即使他们不站在我的车前,我也能注意到他们,因为他们的外貌太出众了。两个人的个头几乎一样高,都是将近一米九。最特别的是他们非常挺拔,象舞蹈演员那样,直直地站着,脖子修长。我走过去,他们两个都看着我,我觉得好奇怪。我走到车前,朝那两个人中精品小伙子呲呲牙,掏出钥匙,准备打开车门。两个人不但未走开,反而矜持地走了过来,
 
"Excuse me, Mam, is this your car?”
 
“Yes, it is. Can I help you?” 我不解地问。
 
他们两个同时把头转向停在我的车前面的那辆车。我也跟着把视线挪过去。车门打开,钻出来一个皮肤黝黑,印度人模样的中年男人。他一脸不快地指了指我的车前面,我走过去一看,好家伙,车的前面被撞得一塌糊涂,车牌斜斜歪歪地耷拉着,地面上到处都是碎片片。我愣住了。印度人恼怒地说,"我本来是要往前开,却不知怎么搞的开了倒车。赔吧,算我倒霉。” 看不出有一丝一毫的歉意。
 站在一旁的两个小伙子简单地向我讲了事件的经过。他俩正好走过这里,听到哐的一声,扭头一看,一辆车猛地倒车,把它后面的车撞了。他俩走过来,见被撞的车破损严重,于是,对肇事的司机说,你不能离开,你应该等被撞的车的车主,以便处理修车事宜。然后,他们俩个就陪着印度人等我,一直等到我磨蹭出来。
 
他俩没说那位印度人是否想逃跑,也没说他俩等在那里是不是为了防止印度人逃跑,更没说他们等了多长时间。一切都是轻描淡写,就象他们为我做的这件事根本就是一件极平常的事。最后,他们留下电话号码,说,如果需要,他们可以为我作证。然后他们就舞蹈演员般地不摇不晃地伸着长脖子走了。
 
也许,对他们来说,doing the right thing 的确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我在想,遇到这种情况,我会那样做吗?你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俩白人小伙子行为很赞。我不见得会象他们那样做。不过有可能记录下来撞车者的车牌号和我的联系方式,并放在被撞的车上,如果那样的话,撞车者的麻烦就大了。这俩小伙子其实也避免了撞车人犯下更大的错误,其实也保护了撞车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