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散步

远离喧嚣的尘世,走进密林深处。一边做着深呼吸,一边听着鸟的议论、树的低语。不期然,与鹿撞个满怀,从她清澈、纯静的瞳孔里,猛然地,
正文

呲老牙, 这种野菜很贵吆!

(2013-05-04 09:56:19) 下一个



你猜我在林子里发现了什么宝贝? 我不知道这种野菜的名字叫呲老牙,还是鸡蛋炒这种野菜的那道菜叫呲老牙? 总之,这种野菜很名贵,前几天,我在高档食品店Zehrs看见它,很小的小包装,忘了看价格,估计便宜不了。
 
20年前,人人抓耳挠腮寻思怎样赚钱,伊春林业部门想出一个好主意,那就是因地制宜,大力开发林业产品。他们派人到森林里挖野菜,然后精包装,打向全国市场。那时候绿色食品这个词还未出现,包装带上表明的是森林野生植物,天然食品。如果放在今天,肯定不知怎样悬乎呢!至少也得写上延年益寿、润肤美容。我记得呲老牙卖得很贵,不是一般家庭能够承受的价格,再者,刚刚吃饱肚子,还无暇顾及天然食品。
 
我吃过呲老牙,味道很独特,的确有一种大自然的清爽在里面。
 
林子里,安大略省花 white trillium 遍地怒放,呲老牙却是没有几棵,但炒几盘菜还是足够的。放心,我不会动它们的,我要尽我的微薄之力,保护林中的各种生命形态。我在,树林在,树在,花在,动物在,鸟在,呲老牙也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