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尽铅华

心路历程,娓娓道来。
正文

写在来美一周年

(2014-05-04 13:40:31) 下一个
        美帝是世界第一移民大国,在过去的岁月中没少捱国人的骂,但中国的移民数量在这里却是排第二位的,仅次于墨西哥。加州本来就是墨西哥的土地,人家是近水楼台,数量多不足为奇,中国与这里远隔重洋,却能达到如此大的移民数量,实在令人惊叹。可以说,哪里好,哪里就有中国人。
       我不是一个高瞻远瞩的人,但是我相信神,神带领我走向了光明的路。来美帝只因为舅母的一句话,舅母说:”你这辈子在国内都耽误了,不能让儿子走你的老路“,我越想越觉得舅母说的在理,痛恨自己当年没有来美帝留学,浪费了大半生的时间,唯一骄傲的是培养了一个儿子。母子俩认真商量一番后,痛下决心。经过半年的努力,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娘俩先后来到了美帝。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就一年了,回望在美帝的这一年,心中充满感慨。
        我觉得拉霍亚就是《圣经》中所描述的“流奶与蜜的地方”。圣地亚哥附近的海滨城市,富人居住区。加州的阳光真是没得说,日照强烈,物产极其甜美,烹调时只要加点油和盐就已经非常鲜美了,水果的甜度能与新疆的媲美。各种肉类、海鲜、蔬菜、水果应有尽有,且价格低廉。国内奇贵的三文鱼、龙虾、海虾在这里便宜得很,本来是中国发明的豆腐,在这里却更加有豆制品的香味。中国把最好的物品都出口到美帝来了,原来在广州都吃不到的内地特产,在这里都能买到。还有世界各地的美食,令人眼界大开。优美的自然环境就更不用提。
        美帝的警察大叔可不是吃闲饭的,一旦有人犯罪,很快就会被抓获。外出办事不必担心捱宰,配戴金首饰不必担心被抢,独自走在漆黑的夜晚一点也不害怕,有什么比安全感更让人舒心的呢。美帝才是真正的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学习成为美国人是一个艰难而又痛苦的过程,回想刚走进老美超市时的晕头转向、出行时的胆战心惊、害怕接听电话、处处显示出新移民胆怯兑变痛苦只有自己知道,所幸我终于熬过来了,许多国人不愿来美帝,就是因为无法融入这个社会      
       这一年里,以步当车,经常锻炼,加上空气好、吃的好,日照充足,身体素质比以前有了显著的提高。最大的收获是拿到了工作许可证,有了社安号,未找到工作之前可以申请免费的医疗保险,现在正在免费的社区大学学习英文,争取突破后找一份好的工作。
       有人说:“美国是由一群不太热爱自己国家的人组成的,但是他们都非常热爱美国“。今年的感恩节我特别感谢美帝,它接纳了我这个迟来的浪子。虽然我是一只迷惘的羔羊,一路走得跌跌撞撞,但每次总是在最绝望的时候绝处逢生神的带领如此奇妙,信主的人生貌似惊涛骇浪,实则充满了平安喜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最后那句话说得真好。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