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尽铅华

心路历程,娓娓道来。
正文

车轮上的世界

(2014-05-26 18:46:41) 下一个
        十年前在中国考驾照时,我一次通过,因此常常吹嘘,但也从未真正驾驶过。在美帝不会开车可玩不转,象坐大牢美帝的路考却给了我一个大大的下马威,连考三次都不过,自尊心大受打击。教友开导我说:“本来你的技术不过关,就算勉强让你过了,今后对你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都不好,考不过未必是坏事”。他的话把我从痛苦中拯救了出来,我决定放下虚荣,求教于专业人士,终于在第四次勉强通过。那一刻我欣喜若狂,抱着考官大婶的肩膀使劲晃,把大婶的头都晃晕了。47岁才开始驾驶生涯,人生的第一次也来得太迟了。
        第一次去加油,连油门开关在哪都找不着,加油时手是抖的,生怕加冒了;不会看GPS,在高速上下错出口,在飞驶的车流中惊慌失措;一次独自进城,泊车后不懂如何交费,看见一个老外在投硬币,我就请教他。老外非常细致地为我讲解,令我感慨美国人民都是活雷锋。太多的第一次,每一次都是战战兢兢,硬着头皮上的。          
        学会开车后,世界发生了很大变化,工作机会也大大增加,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地方,一脚油就到了。女性大多有高速恐惧症,飙车姐倒是不惧,还没通过考试前就已经上了高速,最快飙到75唛(120公里,高速上超过八十唛就有可能吃罚单)。曾经给高通公司公司送过一阵子盒饭,驾车穿梭于各栋楼宇之间时令我想起电影《头文字D》,藤原拓海送豆腐时车速极快豆腐却不碎的情景,颇有些自豪。每天在高速公路上风驰电掣,都不敢相信自己也变成了飞车党。
        就在我自认为非常有开车的天赋而洋洋自得之时,一个小小的意外发生了。那天去一间中文学校面试,停车道之间的距离特别窄,而且我是从反方向进去的。为了泊正车位,我反复倒车,忽听“呯”的一声巨响,我吓坏了,下车一看,一部丰田的右后角被我给撞瘪进去了,车皮却似纸皮糊的一般,而我的车却连点划痕都没有,难道老破车质量更好?人家有监控,我当场逮住,幸亏保险公司全赔,估计是小事故,也没给我涨保费,当然,面试也泡汤了。这次事故给我敲了警钟,令我再也不敢骄傲了,“小心驶得万年船”绝对没错
        
加州的司机都很浮燥,开车飞快,一个比一个疯。 除了自己认真遵守交规外,还得时时提防那些马路杀手、二货。最怕“追魂贴面党”,象幽灵一样紧紧贴着你,一个急刹非追尾不可,遇到这种大神赶紧给他让路。有天早上在上学的路上,正下坡,两辆车风驰电掣般超越了我,我正寻思难道自己速度太慢阻塞了交通?突然两大神在前面急停,害我一个急刹,差点撞上,搞什么鬼,定睛一看,原来路中站着两警察,他俩被截停了。我还以为我也有份呢,吓出了一身冷汗。警察显然是预先埋伏在此已久,专门等候超速的车辆,罚款估计至少在五百刀,还得去车管所受教育,这下两大神爽歪歪了。幸亏我下坡没冲,好险啊。本来咱就穷,要是罚个几百刀还不得哭死。
        在美帝每天都要面对许多新状况、新挑战,觉这一年多里长的知识比我这辈子学的还要多。神的带领很奇妙,一步步,虽然走的缓慢,却是在不断前进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