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施洗约翰 - 永远的男配角

(2019-09-12 08:54:00) 下一个

有很多人觉得施洗约翰是一个悲剧人物,因为他原本是一个人人敬重的先知,最后却把下到监里并且被斩首。但是从圣经的角度,他是每一个基督徒的典范。神在耶稣来之前让施洗约翰来传悔改的洗,好让悔改的人可以听到耶稣所传天国的福音就可以接受。当时有许多人跟从施洗约翰,信他是从神来的先知,把他当作旧约所应许的以利亚,相信也有人期待他成为弥赛亚。但是,”施洗约翰对众人说:我是用水给你们施洗、叫你们悔改.但那在我以后来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给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圣灵与火给你们施洗。”(太3:11)
 
后来耶稣开始传道,有许多约翰的门徒转到耶稣的门下,”约翰的门徒…来见约翰说、拉比、从前同你在约但河外、你所见证的那位、现在施洗、众人都往他那里去了。约翰说、若不是从天上赐的、人就不能得什么。我曾说、我不是基督、是奉差遣在他前面的、你们自己可以给我作见证。娶新妇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着听见新郎的声音就什喜乐.故此我这喜乐满足了。他必兴旺、我必衰微。”(约3:25-30)
 
约翰一生持守他的使命,他知道他的存在是为了传扬耶稣,即使他自己曾经有很大的机会成为台面上的大人物,但是他坚持他个人的名声和门徒人数的多少并不重要,甚至全部的门徒都去跟从耶稣也没关系,没有人记念他的名也没关系,只要耶稣基督的名被高举,个人的感受荣辱都是微不足道的事。这是每一个基督徒的榜样,在教会中有人在幕前有人在幕后,或许有人会羡慕在幕前的人得到好多荣耀与肯定,也很羡慕神让他有那样的恩赐把他放在那个位置,但这一切可能会让一个生命不成熟的人走向骄傲与灭亡,撒旦在堕落之前担任天使长,他曾说:” 「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处,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与至上者同等。」”(赛14:13-14)撒旦的骄傲让他想要让人看见自己的荣耀,一步一步带领他走向灭亡的道路。在教会中,最危险的是一个人的生命没有跟上他的恩赐,一个有很大属灵恩赐的人如果没有在神的话语上扎好根基,并且失去教会的属灵遮盖和弟兄姐妹的提醒,很容易就会因为自大而忘了自己是谁,以为神在自己身上有极大的计画和托付,就想走出自己的道路,想用自的恩赐把人带到自己面前,享受在众人的掌声当中,而不将一切的荣耀与焦点归与神。这是人的罪性与通病,人想要找到自己的价值,也需要从人而来的肯定,这样的罪性导致人去窃取神的荣耀,这也显出施洗约翰所说” 他必兴旺、我必衰微”有多么的可贵了。
 
愿每一个基督徒都效法施洗约翰,他一生都自甘于男配角的角色,让耶稣当主角,就像一粒麦子,如果想要彰显自己,过了许久他仍是一粒,他若愿意让自己被掩埋被用尽,就必结出许多子粒经历生命的奇迹,这个生命的奇迹不是麦子自己身上显出多大的荣耀,而是麦子的死让许多人得着耶稣基督的生命,” 他必兴旺、我必衰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Jesus May be just a human , but but be made god like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