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凤凰于飞》第1季 13 电梯夹伤手

(2013-06-10 04:15:04) 下一个

电梯正要关闭,又一位同学挤进来,电梯门自动收缩,将小孩手指挤住。

小孩立刻叫起来。明远大惊失色,赶紧按电梯开关,哪知道帮倒忙,本来电梯收缩后,立刻再次关闭,孩子的手即可退出,哪知他按了开门键,电梯彻底缩回去,将小孩手指牢牢夹住。

小孩哇哇哭叫起来。妈妈见状大惊,急忙去拉他手指,哪知夹得很紧,越拉越扯得痛,小孩连声惨叫。幸亏一女生反应快,赶紧又按关门键,电梯才算合拢。

小孩手指得救,褪了一层皮,关节肿得高高,整个右手食指都肿了。他本来吓得傻了,暂时停止哭叫,待到电梯开始下行,才清醒过来,将手指举到面前,看清血肉模糊的惨状,再次大放悲声,仰起小脸嚎啕大哭,哭声饱含无尽委屈,令听者凄惨闻者伤心。真是祸不单行,屋漏偏逢连夜雨,脚后跟的伤还没好,手指头又遭遇不幸。

明远心头很愧疚,要不是自己帮倒忙,他不会受伤这么重。看孩子哭的惨痛,他一时手足无措。旁边一女生建议:“赶紧去医院吧。”

哪知妈妈很淡定:“没事,没伤到骨头,不用去医院。”抱着孩子安慰道:“别怕,等下妈妈帮你包住,就不疼了。”她很了解孩子心理,之所以这么惨叫,一半是真的痛,一半是被血吓的。只要找创可贴包住,他看不到手指流血,自然就不害怕了。

明远稍微松口气,孰料另一女生说:“电梯夹伤很危险。上次我侄儿被夹伤,看外表没有伤痕, 但是里面骨头碎了,整个手指都跑偏了,带了一个月的夹板,还是留下后遗症,到现在还歪着呢。” 小孩一听这话,哭声更响亮了。

电梯降到一楼,众人簇拥着出门。晓峰还在犹豫,要不要去医院,明远已经开口:“去医院看看吧,千万别留下后遗症,影响一辈子。”

4岁时生过大病,脊髓灰质炎后遗症,导致右脚有点瘸,相当长一段时间,他都带着夹板走路,差一点变成瘸子,受尽同学的嘲笑,至今心有余悸。将心比心,不能放着他不管。

众女生一起撺掇:“是啊,孩子受伤是大事,可不能掉以轻心。”一怀孕女生说话:“孩子的事都是大事。自从怀孕之后,我连感冒药都不吃,听说吃药会导致畸形。这种事可大可小,受伤流点血没关系,手指长偏就糟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赶紧带孩子去医院。”

同为妈妈的话,果然有影响力,晓峰也被吓住了,立刻抱起儿子:“校医院在哪儿?”

她虽然在复旦读书,但是没有住校,不熟悉学校环境。

一听晓峰的话,怀孕女生开口:“咋能去校医院啊!那种地方是人去的嘛?”

明远开口打听:“附近哪家医院最好?”

众女生异口同声:“当然是长海医院。”

晓峰抱孩子往外跑。怀孕女生拉住她:“找同学开车送你去!”

MBA学生有车的不少,这个主意非常靠谱。

要是没人提醒的话,明远肯定会建议——我骑自行车送你们过去。(^o^)/~

明远快步追上去,掏出手机打电话:“我找庞士绅送你。”

说曹操曹操到,在门口遇到庞士绅,一听说孩子受伤,二话不说就去开车:“你们到路口等我。”

他的车停在管院门外,与几百辆学生车挤在一起,一字排开到几百米外。

明远与晓峰站路口,等了好久没见出来。

明远的手机又响了:“我的车开不出来!你们打车过去吧!”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小说,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