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新碧血剑》第33节 佳人赠剑

(2013-06-02 04:43:17) 下一个

33  佳人赠剑

她头上仍戴着斗笠面纱,身上却已经换上了汉服,她身材高度和青青相仿,穿的便是青青的一件淡青色长衫。承志心中十分奇怪,温言问道:“小林姑娘,这末晚了找我有什莫要紧事吗?”

阿澜点点头道:“我找你确实是有要紧的事,不知道会不会打扰你休息了?”承志微微一笑道:“我还没有睡着,不妨事的。有什莫事情就直说吧!只要我能帮得上忙的,一定鼎力相助。”

阿澜一双清澈的眼睛眨了眨,道:“我有要紧的东西要交给你。爷爷说要亲手交给你才成。”

承志见她神神秘秘的,心中颇有些纳闷,走出来将房门带上,问道:“是什末重要东西要给我?”

阿澜转头向四周看了看,却站着不动。承志明白了她的意思,回到房中点亮了蜡烛,将两扇房门都打开道:“请到屋里说话吧!”

 

阿澜走进承志房中,便将头上的面纱摘了下来,好奇地四处打量,只见这间房比自己住的那间略小,陈设也颇为简单,板壁上挂了一柄宝剑,桌上摆了一套紫砂茶具,除此之外便无别的装饰。

承志反手将门虚掩,问道:“不知道老林师傅对在下还有何嘱咐?”阿澜走到他面前,从背囊中掏出一件黑沉沉的东西,双手捧着递给他道:“爷爷让我把这个送给你。”

承志伸双手接过,只觉入手沉甸甸的,原来是一把长弧形的短剑,剑鞘是黑色粗牛皮制成,剑柄却是半圆形的把手,样式十分的奇特。剑柄上缠绕着金丝银线装饰,色泽斑驳多有磨损,一看就是年代久远的古物。

他翻来覆去的看了一会儿,心中暗暗纳罕,一把短剑怎会如此沉重?随手将短剑拔了出来细看,只见此剑比寻常短剑细的多,形状也十分奇特,与其说是一把短剑,倒不如说是一柄弯刀。剑身黑沉沉的并未开刃,看起来颇有点粗钝,接近剑尖的部分却作圆弧形,上面刻有两道深深的剑槽,槽中有很多奇特的装饰符号,似乎是西洋国的文字。

承志看了一会儿,将剑收入鞘中交还给她,诚诚恳恳地道:“这把剑想必是珍稀古物,如此贵重在下不敢收,你还是留着防身用吧。”

阿澜见他推辞不受,不由得紧张起来,道:“这是我爷爷要送给你的,他临死之前嘱咐我,一定要亲手送给你,爷爷就是为了赶着回去拿这个,才会不小心摔到山崖下……”说着忍不住抽泣了起来。

承志听了她的哭诉,这才明白老林师傅之所以提前回家,就是为了去拿这柄短剑,好赶在出海之前将此重礼送给自己,以报答自己的救命之恩,却不料在路上发生了意外,心中不由得十分难过。又见自己一句话没有说对,就惹得小姑娘哭了起来,不由得手足无措,连忙道:“好了好了,你不要再哭了。既然这样,我就暂且替你收着,等你长大了再还给你。”

阿澜听了大喜,将短剑重新放入他的手中,抬起头来看着他,眼中充满感激和崇拜的神色。承志见她脸上泪痕未干,烛光照映下显得容颜如玉,光彩照人莫敢逼视,急忙转移开眼光,问道:“你爷爷可还有什莫别的嘱托吗?”

阿澜轻轻的道:“爷爷就是让我把剑送给你。他说这是从西洋国传过来的,可以保佑袁盟主出海平安。”顿了一顿又道:“他还说,袁盟主一定会收留我,这样他就可以放心去了。其它的……就没有了。”说完脸上一红低下头去。

其实她一直清楚地记得,爷爷临死之前还说:“这把短剑是你娘留下的信物,收到短剑之人便是你终身所托。你若能跟了袁盟主这样的仁义君子,我死了也能放心的去见你娘了”。 这句话才是至关重要的一句,但是小姑娘家脸皮子薄,这种让人脸红害羞的言语,却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转述的。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小说,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