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狩猎情人》4 表演系大师姐

(2013-06-09 04:30:19) 下一个

程枫又凑过来问:“刚才七哥说你姓赵,没问你叫啥名字。不会是赵云吧?很多人取笔名,都是真名中取一个字。”赵炀摇头叹息,又好气又好笑,这人说话咋不经大脑咧,总说些白痴话,开无厘头的玩笑,还自以为很幽默。七哥只得开口:“赵小姐闺名赵炀。”

程枫自作聪明道:“赵杨啊,这名字好啊,有个著名影星叫白杨,你听说过吧,老一辈表演艺术家。我有个好友叫杨杨。因为她爸妈都姓杨。我猜你爸肯定姓赵,你妈肯定姓杨,所以你才叫赵杨。”赵炀忍俊不禁:“天才儿童。”程枫傻呵呵笑了,正自鸣得意,脑袋又被拍一下,七哥又发话:“人家是火字旁的炀,不是木头杨。”程枫又想不明白了:“火字旁是什么杨?”七哥无奈地笑道:“你少说一句好吧?没人当你是哑巴。”

赵炀说起经历来:“我12岁就出国去了。跟母亲移居美国,在那边读中学,假期回来几次,高中那年放假,我回青岛探亲,刚好电影学院招生,陪朋友去面试,一不小心被录取了~~~”程枫打断她的话:“你也是青岛人?”赵炀摇摇头道:“我外婆家在青岛,我只是回去探亲。”程枫继续追问道:“你是表演系哪一级?”赵炀回忆一下:“好像是97级吧。”

程枫当即质疑:“不对,你在撒谎。我考电影学院那年,是青岛第一次招生。我就是97级的。”赵炀愣了一下,这人太没礼貌了,凭借一己推断,就怀疑别人撒谎:“我确实是97级的,但不是在青岛考试,我是在北京面试的。我当时户口在北京。”程枫不依不饶,穷追猛打:“我咋没见过你?我班上几十个同学,名字个个记得。女同学更是熟悉,没记得有你这号人。姓赵的确实有一个,我们还是好朋友,但她名字不叫赵炀。”

他审犯人的口气,把赵炀惹火了,一皱眉头正待发作,忽然记起一件事:“嗯,你可能误会了。我是97年毕业的。不是97年入学。我应该比你大四届。”程枫张大嘴巴,隔了片刻才明白,敢情这位是学姐啊!真的看不出来!他压低声音问道:“你今年多大了?”赵炀闭嘴不说,七哥在旁打圆场,伸手把他拨拉一边:“女人的年龄是秘密。别这么没礼貌。”

赵炀这才松口气,继续说自己的故事:“我在北京读书四年,毕业后拍了几年戏,就再次出国定居,一直到最近才回来。大部分时间在国外。回到故乡的感觉,还不错,风土人情生活习惯,各方面都很熟悉,唯一不太适应的,是国内的水和食品,还有空气和交通。”小胡赶紧套近乎:“别说您,我也觉得不适应,黄土高原的井水不能喝。我们烧饭都用纯净水。”

见赵炀和蔼又客气,老乡们都围过来,看美女的西洋景,问她很多稀奇问题,她每次都会停下来,专心回答对方的话,无论问题多离谱,都认认真真地解答,毫无洋海归的架子。这令大家颇感亲切。这是一个天生具有吸引力,以及亲和力的女人。

程枫再次感到惊奇,不由得生出一丝好感,重新挤回她身边:“赶紧吃饭吧。别等饭菜凉了,吃了拉肚子。七哥,你的生意等下再说。小胡,你们不要这么挤,没见过世面似的,先让才女吃完饭。”说完冲赵炀一笑:“不要嫌我们饭菜差。”赵炀摇头笑道:“已经很不错了。在别的剧组,我吃过比这更差的饭。”小胡在一旁帮腔:“那是,我们老板最大方啦,吃饭上从不吝啬。还经常请客吃大餐。跟我们的盒饭相比,他们那个就是猪食。”

程枫很满意他的话,在美女面前夸奖老板,实在大大长脸。果然孺子可教。当即拍胸脯许诺:“等这部戏全部杀青,我请大家吃海鲜。”众人大声鼓掌叫好。小叶忍不住追问:“去哪儿吃海鲜啊?大西北只有羊肉。”程枫得意洋洋道:“吃海鲜嘛,当然去我老家青岛。还有青岛啤酒。烤大龙虾就啤酒,只有那么爽了。”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小说,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