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新碧血剑》第36节 浅嗔薄怒

(2013-06-05 20:14:46) 下一个

36  浅嗔薄怒

青青没想到他会问这件事,撅起嘴巴闷闷地道:“是啊!谁知道做的那末难看,早就扔到海里喂鱼去了!”

忽听承志恍然大悟地道:“哦,原来已经扔到海里喂鱼了。这末说来,定是鱼儿不喜欢吃,所以又给你送回来了?”

青青急忙转身一看,只见承志端坐在床头,膝上放着那套衣服,一边悠闲的轻轻拍打,一边斜目看着自己,眼中满是戏谑的笑意。她赶紧冲过去,一把抢过衣服,嗔道:“这个又不是给你的,干嘛随便动人家的东西?”

承志见她轻嗔薄怒的样子,不由得心中一动,故意凑到她耳边,嬉皮笑脸的道:“这可是件男人的衣服,如果不是做给我的,那又是做给谁的呢?难不成你……看上了别人?”他这句玩笑话一出口,心里忽然觉得有点不安,隐隐觉得此事也并非不可能。

青青转身在他头上重重敲了一记,怒道:“你才会看上别人呢?”承志故意摸着头连声呼痛。青青以为自己使力大了,不禁有点后悔,却又不肯认错,叹了口气道:“都怪我小时候整天舞枪弄棒,没有跟妈好好学女红,现在再补也来不及了。”说着俯身想将衣服重新塞到枕头下。

承志一把抓住她的手,将她拉到自己身边,诚诚恳恳地道:“是我说错话啦,你不要生气!我看这件衣服挺好的,说不定穿上挺合身。”说着将衣服拿过来披在身上。

青青做的这件衣服,和王诚等人所穿的同色同款,也是月白色棉布长袍。乍一看倒也像模像样的,细细一看则大相径庭。不但手工针脚颇为粗糙,还有好几个地方破了小洞,想必是拉扯针线时不小心撕破的。最明显的就是左右衣襟竟然不一样长,穿起来十分的古怪。

青青早已经脸红过耳,伸手将袍子从他身上扒下。承志却一把将她抱住,柔声道:“你这末辛苦的给我做了衣服,我喜欢还来不及,又岂会嫌好道歹?难道你还是对我不放心吗?”

青青将头靠在他胸前,听着强健有力的心跳声,低低地道:“我怎末会不放心你呢?我知道如果拿给你穿,你一定不会拒绝,可是……可是这次真得做得太难看了,我怕你穿出去让别人笑话。我以后多跟安大娘学学,学会了再重新给你做身好的。”

承志紧紧搂着她,下颌摩擦着她的秀发,在她耳边低声道:“现在穿也不妨事啊!棉布袍子穿在里面最舒服,那件红袍子就罩在外面好了。无论如何,还是老婆做的衣服最贴心。”说着忍不住微微一笑。青青听他跟自己调笑,挣开他怀抱啐道:“呸,真不害臊,谁是你老婆呀?”

两人嬉笑打闹了一阵,承志仍坚持将白袍穿在里面,外面罩上了枣红袍子。时值初冬,两件袍子套在身上倒也颇为暖和。青青帮他束好了腰带,退开几步打量了一下,果然是气势威严一表人才,忍不住拍手笑道:“大哥,想不到你这样的老实头,打扮起来可也威风的紧呢!”

承志一把捉住她笑道:“谁说我是老实头?”不由分说便去吻她樱唇。青青急忙伸手抵挡道:“不要啦,当心小慧和惕守回来了。”话音刚落,门就被推开了,小慧和惕守走了进来,却见二人在房中嬉闹,连忙又退了出去。

青青很是不好意思,忙将承志推出门去道:“我们都要换衣服了,你赶快出去吧!”承志笑着在她额头轻吻一下,拉开门走出去,却见安何二女正躲在门外偷听。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小说,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