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新碧血剑》第35节 夜绣锦边

(2013-06-05 20:10:42) 下一个

35  夜绣锦边

一不留神撞见这等场面,小慧、惕守都忍不住掩口偷笑,崔希敏、王诚等却十分尴尬,连忙背过身去东张西望,装作什末都没看到。只有阿澜一人定定地站着不动,一双大眼睛惊疑不定地看着二人。

安大娘看着眼前这对小儿女,忍不住会心微笑,走上前来道:“承志呀,你是咱们金蛇营的主帅,这出海仪式上可不能输了体面!今儿我是给你送衣服来了。”说着打开手中包裹,将一件长袍抖了出来。

只见那袍子乃是以枣红色锦缎缝缀而成,颜色款式均是十分的大方。大家都夸奖安大娘手艺巧夺天工。王诚笑道:“咱们金蛇营兵士穿的都是黑色短衣,水师将领们穿的是白色长袍,唯独这件帅袍却是枣红色的,盟主穿上定是十分的威风!”

小慧扯起袍子仔细看了看,忽然惊喜叫道:“你们看这袍子上的花纹绣得好漂亮!”众人纷纷凑过去察看,只见袍子袖口领口以及袍角上,果然绣了精致的龙蟒图案,本是一件普普通通的缎袍,配上这些别致的图案装饰,陡然之间倍增华贵雅致,绣功之精巧更不输于京城名匠。

众人无不啧啧赞叹,小慧笑嘻嘻的问道:“娘啊,您啥时候学会绣花了,怎末不教教我?”

安大娘拍了拍小慧的脑袋,笑道:“你娘我粗手大脚的,哪里会绣花呀?这些都是小林姑娘昨天晚上连夜绣的。”众人恍然大悟惊叹不已,一晚上竟然能绣这末多,而且又如此精致,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阿澜见大家夸赞自己,十分开心又有点害羞,道:“我觉得这件袍子太素了,盟主穿起来不够光彩,所以就大着胆子绣了点装饰。可就是时间太紧了,只在边边角角上绣了一点。照理说要全部绣上才更好看。”

承志笑着接过袍子,对安大娘鞠了一躬道:“劳烦您辛苦帮我缝制衣服,真是过意不去!”又转身对阿澜笑道:“你熬夜不睡觉,帮我在袍子上绣花,还绣得这末好,真是谢谢你啦!不过还是保重身体要紧,以后可不要再如此辛苦了!”

阿澜听他称赞关心自己,微微一笑低下头去。

众人说笑了一会儿,王诚开口道:“今日巳时船队就要出发,大伙也别在这儿凑热闹了,赶紧回去准备准备,盟主您请自便。”说完向承志行礼告辞。众人均想盟主要更衣换装,自然不便在旁边观看,便一起起身告辞,只留下承志一人在房中。

青青也随众人一起告辞出来,小慧约她去甲板上玩耍看海,她却一个人独自回到房中,坐在床沿上闷闷不乐。随手掀开床褥一角,拿出自己给承志缝的那件衣服,仔细端详了一会儿,不由得十分的气馁沮丧,忍不住掉下泪来。

忽听“笃笃笃”的敲门声,青青忙将衣服往枕头底下一塞,伸袖抹了抹眼泪,走过去开门一看,竟然便是承志。只见他仍穿着昨日的旧衣,却将新衣服捧在手上。青青背过身子道:“你不在你屋里换衣服,跑到我这里来干嘛?”

承志环视四周打量了一下,自行走到床边坐下,道:“你们这间屋子比我那间宽敞,几个人合住一定不会觉得闷。”顿了一顿见青青仍是不语,便又故意找话题搭讪道:“那天晚上我去你帐中,看到你床上放着一件新衣,是不是你给做我穿的?”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小说,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