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狩猎情人》8 老板不要命了

(2013-06-13 21:37:25) 下一个

     几个人跑到山下,来到县城外的马路,马路上满是泥水,不时有卡车呼啸经过。跟山村的宁静截然不同。程枫照旧背着病人,踩着一路泥水坑,勇往直前地奔跑,小胡在后面提醒:“老板,拦车,拦辆进城的车!”车有四个轱辘,当然比两条腿跑得快。

程枫方才醒悟,急忙将病人放下,一手扶着她肩膀,命令小胡去拦车。小胡站在路边挥手,结果五辆车冲过去,只溅他们一身泥水,没有一辆停下来。小叶急得跳脚:“这些人真没同情心,没见我们有病人嘛!”小何无奈地摇头:“就是看到有病人,所以才不停!”

程枫在旁听着,忽然直起腰,让小叶扶住病人,不顾一切冲到路中,站在大马路中央,又一辆卡车呼啸而来,程枫站在路中央,面朝来车伸开双臂,一副螳臂挡车之态,毫无躲闪的意思。众人都惊叫起来。老板敢情不要命了!千钧一发之际,卡车司机猛踩刹车,车身往前持续滑行,在离人半米远的地方,终于停下来。车头上的保险杠,几乎擦到程枫鼻梁。

司机头伸出车窗骂人:“龟儿子不要命了!想害死你老子啊!”

程枫不理他叫骂,猛地扯开车门,不由分说上车,坐在副驾驶位上。司机正待打人,撵走这个霸道主,七哥早已上前,递上一张百元钞票:“麻烦你,咱家婆姨生病了,得赶紧送医院。这点钱给您买酒。”司机这才收手,不客气地接过钞票,看了程枫一眼,见他年轻帅气,一脸血气方刚,以为他是她的丈夫,悻悻地骂一句:“龟儿子疼媳妇,不要命了。”

小叶扶起赵炀,在众人的帮助下,将病人塞到车上。程枫将她抱在怀里。借着昏黄的路灯,司机瞥了她一眼,见她双目紧闭,苍白秀丽的脸上,满是黄豆大的汗珠。心顿时软起来,不等程枫吩咐,发动车子疾奔,不忘夸赵炀两句:“你媳妇很俊咧!跟我媳妇一样。”

程枫听得别扭,心想这是什么话?却也懒得解释。司机车开得快,马路坑坑洼洼,一路颠簸不已,赵炀靠在他怀中,几乎失去知觉。司机继续叨叨:“我媳妇生孩子,疼起来也是这样,看着真让人揪心。”程枫忍不住低头,看看怀中人,恻隐之心大盛,轻轻拢住她身子,伸手给她擦汗。司机又开口了:“你把她抱紧点,她就疼得轻一点。我媳妇说滴。”程枫瞥了他一眼,手臂下意识地收紧,将她整个裹在怀里。那司机还要絮叨,一路不停转头看她,程枫忍不住斥道:“专心开你的车吧。哪来这么多闲话。”

司机本欲发作,但见他忧心焦虑,一路上再不说话。不一会到达城区,马路上车多起来,司机见车就超,来到一处十字路口,却见红灯高高闪亮。程枫心头有些急,司机却不减速,一路直冲过去。程枫忍不住提醒:“闯红灯不好吧?”司机哦了一声:“救人如救火,闯红灯怕啥?也不是第一次闯。”说话间又闯一次,自言自语道:“这条路的灯最怪了,你只要遇到一个红灯,后面全是红灯。那次我婆姨生孩子,我半夜送她上医院,连闯了十五个红灯。”

程枫见他不怕,也不再客气。卡车呼啸着进城,来到县医院门口。司机停车跳下,帮他将病人抬下车,重新扶到他背上,热心地提醒道:“急诊室在一楼,进去往左拐第二个门。”随即略带歉意:“我不能陪你进去啦,这里不准停车,给警察抓了,我这半年的活就白干了。”程枫点头表示理解,径直往急诊室跑。司机又跟上来,将那一百元还给他:“我这辈子见到滴,对婆姨最上心滴,除了我就是你了。冲你对她这份心,我也不能收你钱。”程枫大感意外,心头涌上感激,却摇手不接:“谢你!留着交罚款吧!”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我的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浪漫爱情故事与精彩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