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新碧血剑》42 碧海群鲨

(2013-06-13 20:09:37) 下一个

42  碧海群鲨

众水手齐声喝彩,孙仲寿、袁承志、王诚等也纷纷聚到甲板上来看热闹。

两边弟子爬近杆顶的时候,便开始分出了胜负。南海派弟子都是在海上练惯的,虽然杆高风大却仍能够牢牢攀住。游龙帮的弟子却只在内河行船,很少爬过如此高大的桅杆,再加上高处海风强劲,人爬在上面似乎摇摇欲坠,不由得提心吊胆,速度也慢了下来。

不过一炷香的功夫,南海派的两名弟子已经爬完,第三名弟子也已经跃上桅杆,眼看着便胜利在望了。游龙帮第二名弟子却仍在半空中,围观的帮中弟子都是唉声叹气十分沮丧。

杜威被安排在最后一名,眼看第二名弟子刚刚溜下来,便屈膝躬身往上一跳,身子高高的跃起,已经抱住了桅杆的中段。洪胜海和游龙帮的弟子都叫起好来,承志见他只是游龙帮一个年轻弟子,轻功却如此出类拔萃,也忍不住微笑赞许。

霎时之间两派强弱局势陡变,游龙帮后来居上,不一会儿杜威便爬到了杆顶,盘腿坐在桅杆上开心得东张西望,又冲着底下使劲招手。荣彩乐得脸上笑开了花,又见桅杆摇摇晃晃的,很是有点担心,便招呼他赶紧下来。

杜威答应了一声正要溜下,忽然指着东边海面叫道:“你们看!那边有很多很多的鲨鱼!好像还围着一条小船!”众人都吃了一惊,杜威已经刷的一声溜了下来,奔到承志面前行礼道:“启禀盟主!我看到那边有很多鲨鱼,围困住了一条船,船上似乎还有好多人!”

承志点点头微微沉吟,腰身一扭便拔地而起,足尖在桅杆上点了两下,半空中轻巧巧一个转折,便稳稳地坐在了杆顶。众水手突见他如此骇人的轻功,都张大了嘴巴说不出话来。

承志将手放在额上,向远处凝目望去,果见远处百丈之外有一条船,船的四周黑压压的一片,少说也有成百上千条鲨鱼,围得密密实实十分可怖。他倒吸了一口凉气,定了定神又游目四顾,忽然发现帅船下面不远处,竟然有人乘着一条小艇,正在海浪中载沉载浮。

    承志一松手从桅杆上轻轻跃下,奔到船头抓起一条缆绳,冲着小艇上那人甩了过去。那人本以为要丧身鱼腹,忽见有人抛来缆绳,大喜若狂急忙牢牢抓住。承志双臂运劲往上一带,便将那人如钓鱼般甩了上来,半空中伸手轻轻一托,将他稳稳地放在甲板上。

    众人齐声欢呼喝彩,都围过来观看究竟。只见被救上来的竟是一个西洋军官,身上衣服被海水泡得硬邦邦,显然已经在海上漂流许久。那西洋军官惊魂未定,坐在甲板上呆愣了半天,不明白自己是怎末飞起来又落地的,心想定是上帝施法救了自己,连忙跪在地上手划十字祷告。

       何惕守见他跪在那里祷告不休,心中老大不耐烦,轻轻用足尖踢了他一下,笑道:“喂!是我师父救了你呀,你怎末不向他道谢,净在那里念叨啥呢?”承志笑着冲她摆摆手,心想他是西洋人听不懂你的话,何必多费口舌呢?

不料西洋军官听了何惕守的话,竟然转身向承志拜倒道:“多谢英雄的救命之恩!求英雄再去救救我的兄弟们吧!”围观众人都大吃一惊,没想到这西洋人竟然会说中国话。

承志伸手将他扶起,温言道:“请问阁下是从哪里来的?怎末会流落到海上?”那军官双手抓住他衣袖,神色惶急的恳求道:“我叫埃斯卡梅隆·安东尼,是葡萄牙航海船队的一名大副。我的同伴都被鲨鱼困住了,我是唯一一个逃出来的,求求你们救救他们吧!”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我的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浪漫爱情故事与精彩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