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凤凰于飞》第1季 21 花痴贾宝玉

(2013-06-13 05:59:15) 下一个

晓峰一直低头吃饭,不理睬明远的殷勤。

明远自夸自卖道:“不用客气,孩子的健康要紧。”

“真不愧是上海人,该出钱时一毛不拔,就会借花献佛献殷勤。”

她吃饭时不说话,心里却在诅咒他。这顿饭可是她请客,他再殷勤也是吃她的。

他一下读懂她的心。

黎明远有这个天赋 ,凡是他在意的女孩,心里在想些什么,总逃不过他的视线。

 “我不是上海人。我外婆是上海人,但我是武汉人。”

旁边桌上吃饭的女生,听到他的话抬起头。

“你是武汉人啊!我也是武汉人啊!” 然后看到林晓峰:“晓峰你也在啊!我还以为你回去了。”

一个中发披肩的美女,微笑着冲他们招呼。典型的武汉美女模样,黑发白皮肤大眼睛,一脸的温柔和气。庞士绅赶紧介绍:“这是晓峰同学陈怡。”

每次遇到这种场面,林晓峰从不懂介绍,总要别人为她代劳。

明远一听是她同学,赶紧挪了挪屁股,靠近陈怡的桌子,聊了几句武汉家常。

陈怡吃完饭起身,明远客气地礼送。武汉老乡刚走,忽听林晓峰问道:“你能借我一点钱嘛?”

明远脑门嗡一下。看旁边站着服务生,才知是来收饭钱的。快餐馆跟大馆子不同,上完菜就来收钱,不管客人吃没吃完。

明远脑子飞快转动。她应该知道我没钱。干嘛还要这么问?哪壶不开提哪壶啊

难道她以为,他不支付出租车费,是故意一毛不拔?还是累得糊涂了,忘记了刚才的事?

“对不起,我只有两块钱了。刚才是真的没钱,不信你看。”为证明自己没撒谎,明远拉开黑包的拉链,展示里面的钞票。

庞士绅刚巧吃完,服务生顺手收盘子,不小心打翻黑皮包,一堆粉红信笺掉落一地。

一群同学侧目围观,有个男生还捡起来,大声念出上面的字。

听到自己名字那一刻,明远只想找条地缝钻进去。

一个男生打个口哨。敢情眼前的帅哥,竟是个贾宝玉似的花痴男。

看到地上的情书,听到四周的口哨,晓峰眼睛瞪得溜圆,盯着对面的男孩,言下之意很明白:出门不带钱包,却带一堆女人情书!真当自己宝二爷啊?还是习惯吃软饭?”

一阵热血涌上脑门,她才想起刚才的事。看来自己累糊涂了。饿着肚子抱着孩子,在答辩会演讲一上午,在太阳底下跑半天,连中午觉都没睡,又喝了几杯啤酒,有点大脑缺血短路。

黎明远做梦没想到,一脸聪明的复旦女,居然会出这种状况!

后来的事实证明,如此大脑短路的情况,发生在林晓峰身上,绝对属于家常便饭

这是她从小的毛病,只要累了饿了困了,或者喝几杯啤酒,就会大脑缺血短路,轻则眩晕重则糊涂,各种小女生脾气,各种胡搅蛮缠,各种脑子秀逗,令黎明远防不胜防。

她转头问庞士绅:“你身上带没带钱?等下一起还给你。” 

庞士绅开玩笑道:“真不愧是状元女。没钱都敢请客吃饭。”晓峰幽默地回应:“本来就没钱啦,穷的叮当响,我再食言而肥,不请你们吃饭,岂不成了赖账鬼?”

庞士绅随声符合:“那是。有损状元女的声誉。”

晓峰继续自嘲:“MBA的特长之一,就是资本运作,利用别人的钱,打点自己的事。即使身上没有钱,该充大款还得充大款,该做东家还得做东家。”

一共三十五块钱。

庞士绅慷慨付账:“今天我做东家吧!下次你有钱再请。”

晓峰信誓旦旦:“明天我一定还你。”

庞士绅热情回应:“同学之间别客气。”

可怜的黎明远,被客气晾在一边,被两个MBA无视,被一群陌生人围观。

区区三十五块钱,居然成了衡量他和庞士绅慷慨程度的标杆!

真比窦娥还冤啊!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小说,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
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浪漫爱情故事与精彩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