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凤凰于飞》第1季 19 兰州一拉

(2013-06-12 21:22:47) 下一个

来到门诊大楼外,一辆出租车开过来。

医院门口打车方便,一干出租车排队等,不用到处招呼。

晓峰照例坐后排。

庞士绅几步上前,帮母子二人挡车顶。

明远冷眼旁观,跟庞胖子认识很久,第一次看他这么绅士。

事实很快就证明,这招极有先见之明。

晓峰光顾看孩子,忘记自己的脑袋,屁股还没上座位,脑门已经上车顶,结结实实地撞上去。

幸亏庞胖子肉厚,及时挡住危险品,才没发生流血事件。

晓峰“哎呀”一声,把孩子放车后座,心有余悸捂住额头,确认没出血才放心。

明远跟她坐后排,很体贴地查问:“你没事吧?”

晓峰没搭理他。显然为医生的话,她跟他记仇,回程都不跟他说话,只跟庞士绅打招呼。

“我的提包忘记拿了,放在礼堂外的椅子上。” 晓峰可怜兮兮的。

“会不会丢失啊?里面有贵重东西嘛?”庞士绅很体贴地问。

“他们会帮我看管吧。”晓峰心存侥幸道。

希望她的同学们,能如她想象的那样,光明磊落路不拾遗吧!

下车要付出租费。黎明远拿不出钱,庞士绅照旧付款。

看管院门厅的表,已经指到一点半。庞士绅指指表,冲明远使个眼色。

明远会意点头,脸上不动声色。庞胖子看懂他心事,自动三缄其口,不提中午应酬的事。

林晓峰从没想到,貌似见利忘义的他,为她和孩子的事奔波,错过一桩大生意。

把孩子交给庞胖子,晓峰匆匆跑上楼,果然不见包包去向。看来同学们的素质,不像她想象那么高。整个二楼静悄悄,师生们早已散场。

路过教师办公室,一女教师路过打招呼。

“晓峰,答辩会已经结束,你怎么还在这里?”

“我的包忘记拿了。”晓峰垂头丧气。虽然在意料之中,仍旧心里很郁闷。

“不会丢失了吧?你的同学帮你拿了吧?”

“不知道,只能等明天上课再问了。”

“里面有贵重东西嘛?”老师很同情地问。

“就是一张银行卡,身份证,还有我家里的钥匙。”

“你写个寻物启事吧!”

“再说吧。”晓峰郁闷地下楼。虽然身上没钱,仍旧恪守诺言,请两位恩人吃饭。

“已经一点半了,我请你们吃饭吧。去兰州一拉。”

“行!你说去哪儿就去哪儿。”在美女同学面前,庞胖子非常随和。

晓峰冲他一笑:“我请客,你付钱。改天一并还你。”然后看明远一眼:“你也一起去吧!”

听到这个“也”字,黎明远忽然觉得,自己受的是乞丐待遇!

冒着大太阳出门,走在灰尘漫天的邯郸路上,明远纳闷地追问:

“她说的兰州一拉,到底在什么地方?”

他这话是问庞胖子,声音放得很低,哪知仍被她听见了。

“复旦最有名的餐厅,正牌复旦人都知道。” 晓峰抱孩子在前,头也不回地应答。

“最有名的餐厅?”明远心存疑窦:“我怎么没听说过?”

忙于生意应酬的他,对周围的娱乐场所,可比任何人都熟悉,就是没听过这家餐厅。

绕过一条小巷子,来到临近的国权路,终于看到传说中的拉面馆。

所谓的拉面馆,其实不单是拉面,而是一家中式餐馆,名字叫兰州一拉,主营盖浇饭、炒饭、拉面等等,冬天卖砂锅面,夏天卖冰豆浆,凡是学生们喜欢的,他们基本上都卖,经营方式很灵活,上菜快服务又周到,人气旺到不行。对复旦学生而言,拉面馆就是大食堂。

拉面馆面积不小,几百个学生在吃饭。不用担心人太多,会影响上菜速度。这不才点了两分钟,服务员已经上菜了。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我的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浪漫爱情故事与精彩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