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逐鹿英雄》第1章 山中奇遇 第6节 滥发善心

(2013-05-11 19:25:59) 下一个

女孩跟着男孩走出树林,忽然想起一件事,挣脱开他手又跑回来,将堆在一旁的被褥展开,盖在昏迷少年的身上。男孩站在旁边看她忙活,无奈的搔了搔头皮,不去帮忙也不去阻止。适才粗心忘了拿走被子,其实依照他的本意,让混蛋在外面冻一夜也无妨。
    
 

女孩细心地整理被褥,忽见地上有一滩血迹,俯下身去仔细查看,方知原来少年人腰间带旧伤,被男孩一顿棍子乱戳,旧创口又流出血来。女孩犹豫了一下,心中毕竟还是不忍,从旁边药瓶中取出药粉,打算替他包扎伤口。

男孩早等得不耐烦,不停的跺脚搓手,见她又滥发善心,忍不住催促道:哎呀,冻死人了……快别忙活了,赶紧回去收拾东西,明天一早还得下山呢!今儿已经是腊月十九了,大年三十要是不回去,奶奶可要等急了!

女孩忙着给少年清理伤口,安慰道:没事,谷城到太原一千多里,咱们有快马,一昼夜行五百里,三天时间就赶到了!男孩撇撇嘴反驳道:一昼夜行五百里,你不吃饭睡觉了?咱们的盘缠不多,再拖延要喝西北风了!” 女孩笑着打趣道:钱没了可以再赚嘛!爹爹一幅字价值千金,又是远近知名的神医,还怕没有盘缠?

男孩叹了口气道:唉!爹爹生平最恨沽价卖字,富人请他看病他不去,给穷人看病又不收钱,端着个金饭碗讨饭吃,哪里有什末盘缠?女孩哼了一声道:爹爹不肯卖字,你不偷着拿去卖吗?还在外面私自借活儿,借爹爹名义招摇撞骗!当我不知道吗?

男孩脸上一红争辩道:我是为了你们着想,大家不食人间烟火,难不成饿死在深山里?官绅要的是爹爹的名头,又不真懂得字的好坏,我的字虽然不是真迹,一二十两银子总是值得,挂在墙上还不一样看?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那些老爷们也不吃亏。

女孩表面上不依不饶,心里却对此颇为赞同,见他紧张争辩便不再取笑,专心致志的给少年包扎,好不容易救完一个,又跑去救另外一个。

    
 男孩见她忙活个不停,连声又催促道:不管怎末说,早点走总是好的,这年头兵荒马乱的,谁知道会碰到什末事?你没听说最近流寇出没,老百姓都躲山里去了嘛!只怕一路上不会太平!碰到流寇就麻烦了!

女孩头也不抬的道:你不是自诩为独行侠吗?怎会怕那些个流寇?男孩甩了甩头发道:单打独斗我当然不怕,可是他们人多势众,我还要顾着你,自然不能尽力拚杀!嗯,我长大了一定去投军,肃清流贼为国效力!说着提起棍子,虎虎生风的舞了几下。女孩笑道:等你长大了,流贼早被剿光了!奶奶那末疼爱你,怎舍得让你去投军?

男孩不以为然摇摇头:流寇咋容易剿得光?官兵虽然势大,可尽是些乌合之众,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只会欺负老百姓,一见流寇就望风而逃!说着忽然想起一件事,跑过去察看地上躺的两个人,看清两人服色之后笑道:果然没错,这两个家伙若不是歹徒,必定是官兵!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iris的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