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一个人的地老天荒——情圣画魂(14)

(2013-05-10 06:27:56) 下一个

宁死不娶丑格格

狱卒们在一起讨论,格格到底长啥样,能不能配上咱的扬州头号才子?当初丽春院的花魁点他,他可连看都没看一眼。格格是虾米东西?格格就是满洲的公主,公主肯定长得漂亮。那不一定,咱大明公主当然漂亮,满洲的就很难说了,你看那男的女的都丑得像猪,据说还爱娶蒙古女人,个个水桶腰大饼脸,这样的父母生的女儿,能漂亮到哪里去?听了狱卒的话,王灿的心沉到底了,立刻想到那个花痴傻妞,误以为看上他的格格,就是孝庄身边那个又胖又黑又丑又花痴,还不会汉话不识字笨丫头,打断众狱卒的谈话,说我死志已决无需多言。

 

情义难两全

后来孟雁还问过他呢,如果当初就知道是我,你还会不会当场拒绝啊?王灿说我会很痛苦很纠结的,当时我确实很喜欢你,若知道你就是格格,一方面是儿女私情,一方面是国家大义,情义难两全,我恐怕只有以死殉国了。幸亏你哥哥出的好主意,来了个霸王硬上弓,帮我解决了所有的问题。呵呵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当时抱着必死的心思,本想跟丑格格结婚之后,就找个机会跳河自杀的,怎么可能守着那种蒙古傻丫头,稀里糊涂过一辈子呢?哪知道是你这个丫头呢,让我不舍得离开,背上一个汉奸的黑锅。

 

格格智救未婚夫

多铎督军江南一年,一心照顾汉族爱妾,不但执行剃发令不利,让很多扬州百姓逃走,让要犯在眼皮底下跑了,还纵容义军到处起事,连累重要大臣被杀,多尔衮气得不行,召他回北京降职处分。本来多铎不肯放王灿,非要把这个家伙杀了,来平息兄长多尔衮的怒火,保住自己的地位。但是格格假公济私,为救情人不顾一切,逮住多铎私下江南耽误行军,违背圣旨耽误大事,为了追求江南美女,不惜释放扬州百姓等等小辫子,要挟多铎将王灿还给她,否则就告发他,破坏他和新婚妻子的好事。多铎无奈地让步。

 

驸马爷上京

带着通敌的罪名,王灿被带到北京关押,他的亲生父母也被连累,一起被带到北京,却并不送到刑部大牢,而是被秘密安排在一处宅子,还有侍女伺候着,当然也是监视他们,经常有人来送东西,一问原来是格格送的。王灿被软禁家中,一腔热血激情无处发泄,向看守的狱卒要纸笔。格格送他书画纸笔,让他画画发泄情思,画完书画就被人家带走,全部被格格收藏了。格格买通苏末儿和孙玢,天天在孝庄面前说好话,说服多尔衮不要杀王灿,洪承畴很不得人心,不如通过笼络王灿,吸引更多汉人投诚。

 

格格提亲女追男

满人向汉人提亲的搞笑情节,格格不懂规矩女追男,终于得到多尔衮的首肯,容许满汉通婚。苏末儿与孙玢聊天,说起孟雁的婚事,她看中的男孩子真不错,一表人才才华横溢不说,看上去就是个小书生,白白净净弱不禁风,居然这么有勇气有骨气,扛得住大牢的严刑拷打,跟那个夏完淳差不多,比老贼洪承畴可强多了。难怪雁儿这么痴心,不顾一切地救他,天天学琴棋书画讨好他。孙玢说觉得他很像哥哥,她在扬州时见过的,跟雁儿真是天生一对。南方的好男儿可真多,难怪咱们格格会喜欢上南人。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iris的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