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一个人的地老天荒——情圣画魂(12)

(2013-05-10 06:20:49) 下一个

暗杀洪承畴

洪承畴不仅是个汉奸,还是个胸襟狭窄又心狠手辣的小人,最嫉妒别人比他强,比他受宠,为了维护自己在满清朝廷的地位,遇到比他有才又不服他的汉人降将,就设法栽赃定罪斩草除根。洪小姐不惜牺牲清白声誉,拼死保住夏完淳性命,还替他捎信给家里。夏完淳的大姐非常有心计,拿到书信后到处寻找救援,无意中遇到一位东洋高手,就是那位丽春院花魁,夏雨烟的同父异母兄长,一个经受严格训练的日本忍者。他得知夏家的遭遇之后,决定出手相助,不但秘密带走夏完淳,还把老洪给顺手宰了。当时老洪正在教训女儿,一时气愤给了女儿一巴掌,他以为老匹夫在欺负丫头呢,就顺手给了他一飞刀——我最恨男人欺负女人了!

 

白衣女孩儿

王灿带同伙去院中救人,发现夏完淳早不在狱中,只好顺手放了其他囚犯。他不懂武功就负责放风。孟雁在院子里踢毽子,像一个活泼的小精灵,王灿看得入神,没听到同伙信号忘记逃跑。雁儿到假山洞找毽子,无意中看到有人藏在里面,一时惊慌失足跌倒,王灿捂住她的嘴不许叫。认出她就是踢毽子的白衣女孩。女孩也瞪大眼睛看着他,因为他换了满清的辫子服,雁儿一时没认出他来——主要是没有以前那么帅了。猪尾巴造型当然不帅啦。^_^ 抱着她软软的身体,王灿好一阵心潮澎湃。她掩护他逃离洪府,家丁追来问她说没看到人。他以为她是个洪府丫头,许诺说以后会报答,还问她叫什么名字?我叫孟雁,你叫我雁儿就行了。雁儿,雁儿,很可爱的名字啊。她建议他爬上大树,然后跳下去逃走,他说不会爬树。

 

雁儿跟我一起走吧

雁儿有点看不起他,以为他是多铎身边的书记,满洲男人居然不会爬树?那就爬墙头好了。那边墙头最矮,外面还有草坪,我经常爬出去玩的,你从哪儿走。他想带雁儿一起逃走,你会有危险的。雁儿说不会有危险,放心好了,你一路小心。王灿实在忍不住了,直接说我离开这里之后,也不会继续在扬州带着,肯定要浪迹天涯,以后未必能见得到你~~~你不想跟我一起走吗?我们一起过长江去南方。我~~~跟你一起走?嗯。他的眼中闪烁着热情,脸上尽是期待的表情。雁儿愣住了,脸红了,低下头不说话,她没想到他这么喜欢她,更没想到他也是汉人。

 

爬墙头

他以为她同意了,一阵心花怒放,牵起她的手跑到墙边,还不时提醒她小心脚下。雁儿被动地跟着他走,竭力用理智压制着情感。她抬眼偷看他,一脸认真帅气的表情,带着她在花丛中寻路,细心体贴地为她拨开树枝,免得枝杈挂到她的脸。从没有男孩对她这么好。上天对自己真不薄,赐给她这么好的男孩子~~~到了墙边,他觉得男人该照顾女人,让雁儿先爬墙,雁儿不肯,说让他先爬上去,然后再来拉她上去。孟雁托着他跳墙,他再一次笨拙地跌下来。孟雁忍不住说你真笨啊。这个墙头我都跳得过。两人终于爬过墙头跳下,却刚好被巡逻兵捉住。

 

秋香点唐伯虎

他怕连累这个可爱的丫头,就说自己逼迫她带路的。孝庄私下里分别审问他们。孟雁在孙玢的指点下,终于认出他就是王灿,就干脆说两个人有染的,在假山洞幽会呢,所以他看到清兵就逃跑。于是众人传闻,王灿喜欢上满洲格格,之所以在门外卖画,为的是追求孟雁格格。啊,现实版的唐伯虎点秋香啊~~~大家伙儿信以为真,把他看做她的未婚夫。连孝庄都相信了,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少年书生,怎么可能是通敌的罪犯,杀老洪的是个武林高手,看样子是个东洋人,怎么可能是王灿呢?他连个墙头都爬不过去,那人可是提着老洪的脑袋,嗖的一声飞过墙头的。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iris的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