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新碧血剑》第32节 混血少女

(2013-05-31 01:15:13) 下一个

32  混血少女

她见王诚身材魁梧气宇轩昂,便想当然以为他就是袁盟主,不料却糊里糊涂认错了人,心里不禁十分的惭愧,躲在一边不敢出声,只盼袁盟主不要赶自己走才好。

青青见小姑娘低着头紧张不安,搂住她肩膀安慰道:“别担心没事的,我大哥这个人最是随和不过,决不会怪你的。小妹妹你叫什莫名字呀?”

小姑娘听她询问自己姓名,忽然想起自己一直蒙面和众人说话,实在是无礼之极,连忙起身道:“爷爷给我取过大名,叫做林挽澜,不过平时他都是叫我阿澜。”说着将头上的斗笠摘了下来。

众人看到她面纱下的真容,只觉得眼前忽然一亮,情不自禁都惊叹出声。

斗笠下竟是一张精致绝伦的少女面孔,额头光洁如玉,修眉端鼻樱口,双目湛湛有神,隐隐透出海蓝色,五官线条柔和清朗,宛如高手冰雕玉琢而成。

看她年纪也就十四五岁,面容神情稚气未脱,身材却比同龄少女高挑,腰身曲线婀娜有致,似乎是汉人与西洋人的混血儿。

众人都看呆了,半晌说不出话来。小姑娘从小在渔村长大,从未被这末多人围观过,不由得十分的害羞,连忙又把斗笠戴上,拉着青青的衣袖躲到她身后。青青这才从惊讶中回过神来,道:“大哥,咱们怎末安置这位小妹子?”承志尚未回答,宛儿走上前来,拉住小姑娘的手道:“我们住的房间还比较空,你要是不嫌弃,就跟我和安大娘同住吧!”

原来船上空间不比陆上大营,人多地方少,女眷们都是三人住一间房,男人们除了袁承志、孙仲寿、孟伯飞等头领之外,其他都是四个人一间,级别低的将士则几十个人睡通铺。

何惕守、青青、小慧三个未婚姑娘同住一间。宛儿和罗立如已经成婚,夫妻本可同住一个单间的,但宛儿怀孕后身体沉重,便和罗立如分房睡。罗立如自去和王诚等同僚挤一间,安大娘则搬过去和宛儿同住,悉心照顾宛若亲生母女一般。

小姑娘正自忐忑不安,听了此话便破涕为笑,知道袁盟主已同意收留自己,欢喜得拉着宛儿的手轻轻摇晃。宛儿想起当初丧父投奔袁承志的情形,对这个小妹妹更起同病相怜之感。见她开心的样子也不禁微笑,道:“走吧!我带你上去放下行李,再好好洗个澡休息休息。”

青青帮小姑娘提了行李,陪两人一起上楼去安顿。何惕守、安小慧却另存私心,觉得这小姑娘真是好看,颇想再多看几眼,就也跟着走上楼去。承志目送众女在楼梯口转弯,转过头来一看,崔希敏、王诚等年轻将领犹自定定的站着,看着小姑娘的背影回不过神来。

承志忍不住暗暗好笑,拉了众人重回甲板上,与孙朱等人又聊了半天,直到三更才各自回房睡觉。他躺在床上翻来复去睡不着,将老林师傅的遗书又拿出来看了一遍,不由得心情黯然思绪万千。忽听房门被轻轻敲了三下,连忙起身披衣下床,开门一看竟是阿澜。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小说,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