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凤凰于飞》 灵感提纲1

(2013-05-29 07:07:01) 下一个

明远去上海办事 在复旦大学交流 

 

在大礼堂的大厅中,遇到答辩的林晓峰

 

他是我的大学同学

 

已经当妈妈的她  梳着一头齐肩短发 仍旧如清纯女学生

 

见她带儿子去学校 我长这么大了 头回见女生带孩子参加答辩会

 

你们家里没人啊 是啊 我家里只有我们俩

 

明远哦了一声 不太明白她的意思 旁边同学解释说——她是说她离婚了

 

不会吧 她看起来很年轻 很面善的女孩子 明远半信半疑的 在他的一贯理念中 只有坏女人才离婚

 

人家都当妈妈了 还女孩子

 

肯定是那男人不好 肯定是他配不上她

 

 

 

马上要轮到我了 能不能帮我看他一下

 

放心吧 我会帮你照顾好他 希望你答辩顺利

 

明远照顾天昊

 

不好意思

 

结果天昊跑去找妈妈 搅乱了答辩现场 一场搞笑的论文答辩

 

 

 

两人一起去吃饭

 

明远跟晓峰说 我在武汉读研究生 弟弟被过继给四叔

 

他们都住在美国

 

你为什么没去美国

 

妈妈说我身体不好 不能离家太远

 

你是不是很遗憾

 

没有啊 我喜欢呆在中国 反倒觉得弟弟很可怜 叔叔婶婶对他再好 也不是亲生父母 总是隔着一层

 

难怪你对他那么好

 

 

 

晓峰对天昊的好

 

天昊吃了糖丸后 居然发起高烧 晓峰非常担心 彻夜守候在床前

 

他小时候没吃糖丸 现在才补上 是不是有问题啊

 

让明远十分感动

 

我妈妈对我也很好 我去澳洲留学期间 她特地飞过去看我

 

有一次我生病了 发高烧三天不退 妈妈特地过去看我

 

嘻嘻 你真是一个MAMI BOY

 

意思是有恋母情结 离不开妈妈的男孩

 

是啊 我很爱我的妈妈

 

 

 

 

晓峰觉得他很可爱 有时候成熟像男人 有时候像个傻孩子

 

明远一开始隐瞒 不说自己的身份 最后忍不住说出来

 

我想带你去美国

 

什么

 

我最近正申请美国大学 如果申请成功的话 我想带你去美国

 

有弟弟帮我担保 成功的几率很大

 

我是背着父母出来的 特地来上海领事馆面试

 

晓峰一听就愣住了

 

他们不许我去美国 我每次一提出国的事 他们就顾左右而言他 我知道妈妈不舍得我

 

 

 

晓峰陪他去面试 我有点儿紧张 不过有你陪着 就不紧张了

 

明远打扮得很帅 如果我是签证官的话 肯定不会拒绝你 为什么 晓峰微微一笑不说话了

 

结果材料交上去 不好意思 您的户口材料不足 缺少户口个人页

 

妈妈说帮我准备好的 怎么会缺少

 

你不是说背着他们来的 怎么让妈妈替你准备

 

户口本在妈妈那里 我的很多人事材料 还有经济担保的材料 包括我的银行户头 都是妈妈在管理的

 

你别看我很有钱 其实兜里没几个钱 都在妈妈的账号里呢

 

原来你是空头司令 ^_^

 

我告诉妈妈 说我要来上海开公司 需要准备一些材料 她说帮我准备好的

 

怎么回事 怎么会不见了

 

 

 

 

 

我在你这里的签证 是不是可以通过了

 

你不会看我的户口本吧

 

晓峰笑着摇头叹息

 

明远开心地牵住她 像个孩子一样依恋她 牵手在校园操场散步 好希望跟你一直走下去 直到生命的尽头

 

晓峰的心一下被触动 这个单纯善良的男孩 瞬间击垮了她的心

 

 

 

 

 

明远回家 陪妈妈看电视 为啥回来这么晚

 

明远想跟父母谈晓峰 就绕了个弯子 先谈起天昊的事情

 

我一个上海的朋友 咳咳 她有个4岁的儿子 小时候没吃糖丸 现在才补上 结果发高烧 我在医院陪着她

 

4岁了居然还吃糖丸  我记得我弟那孩子 刚出生不久就吃糖丸

 

预防脊髓灰质炎

 

这种病很厉害的 4岁也有可能发作 虽然几率非常小 但是一旦发作的话 后果非常严重

 

 

明远好奇地问 我小时候有没有吃过糖丸

 

伯父伯母误会了,以为明远得知身世

 

你为什么问这些

 

这个有什么不能问

 

不是不能问

 

看妈妈的表情奇怪 明远一下起疑心了

 

 

 

他们不是抛弃你,只是当时的情况~~~其实跟抛弃差不多

 

你跟明睿出生在美国 生下来就是美国国籍 一直到现在你的户口本上 也没有你的名字

 

难怪我每次办手续 妈妈总是亲自代劳 从不让我看户口本

 

你曾祖父沉冤昭雪 他们带你和明睿回中国探亲 你忽然得了传染病,不能跟他们回美国

 

什么传染病

 

脊髓灰质炎

 

这种病不会致命吧 应该很快治好吧

 

并发心脏感染 你跟你伯父一样 有家族遗传的心脏病

 

当时你正发高烧

 

你父母有公务在身,不能在中国呆太久。你当时病得很重,不得不把你留下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

 

你刚出生不久,文革刚刚结束时

 

 

 

他们一直很关心你

 

伯父伯母对待你 就像亲生儿子一样

 

你每次感冒发烧 全家人都很紧张 怕再次引发心脏病

 

难怪妈妈过去看我 难怪我只是感冒 就让她那么担心

 

 

 

刚巧你伯母患病 医生诊断她不能生育 所以就把你过继给他

 

她为了带你去医院 冒着大风雪出门 在医院排队等挂号 结果腹部受了风寒 从此落下腰痛症

 

她怀孕流产两次 最后一次医生说 如果再流产的话 就有生命危险 她对你就像亲生儿子 不舍得放你走

 

她从小把你带到3 就跟亲生儿子一样

 

爸爸妈妈很同情她 干脆把你留在中国 当了她的亲生儿子

 

但是我们早有约定 等你长大成人之后 就让你回美国发展 你有合法的身份 回去是很容易的事

 

(明远愤恨父母抛弃 拒绝去美国读书 利用自己的身份 申请到澳洲的学位 却又偷偷跑去美国 看到父母的家 哥你到底怎么想的 我希望走自己的路 如果我现在回去 肯定被逼着结婚 我想跟她在一起 我未来的嫂子啊 她到底长什么样 肯定很漂亮吧 她在我心里独一无二)

 

 

 

他们来看望过你一次 你叔叔  你父母身份特殊 回中国不太方便

 

30年只看望过我一次 明远脑子里绕来绕去 想的就是这句话

 

为了怕你胡思乱想 就没有跟你讲清楚 只说是明睿过继过去

 

原来被过继的人是我

 

原来被抛弃的人是我

 

他们怕你知道真相 怕看到长大承认的你 再也不舍得放下你

 

 

 

 

他说了晓峰的事情 伯父非常之生气 气得心脏病发作了 伯母苦口婆心劝他 我们对不起你父母

 

明远心里很郁闷 诗卉哪一点不好啊

 

明远却想起欣婷的话

 

 

诗卉是为你回来的

 

她想读室内设计,美国哪个大学读不了,非得回来?还不是为了你。

 

你爸妈,哦,你美国的爸妈,希望她能跟你结婚

 

明远觉得自己的人生,又被父母无情安排了

 

他心中没别的念头 只有一个念头 就是挣脱这个命运枷锁 去选择自己的道理 追求自己的爱情

 

他偷出来身份证  连夜赶到上海找晓峰

 

你怎么了

 

我要跟你结婚

 

什么

 

他拉着晓峰去民政局 领了结婚证 你们是涉外婚姻哦 要去某某地方办理

 

涉外婚姻

 

我希望出国之前 给你一个真正的名分 将来有一天 我会带你和孩子去美国 但不是现在

 

 

我没用户口本 也没有美国身份证 我是个无名黑人 她一定以为我骗他 可是我没有时间了

 

拿我的身份证去登记 还不是一样啊

 

明远用明睿身份证 办理了结婚登记 为了给晓峰吃定心丸

 

 

 

两人在上海一夜 晓峰抱着明远不放手

 

明远很想跟她亲热 却不想占她的便宜 这只是法律手续 我还要明媒正娶 给你一个盛大的婚礼

 

 

他心中打定主意 回家跟父母摊牌 诗卉回了美国 他很快去了澳洲

 

 

 

 

 

晓峰等了他半年 都没有任何消息 他一出国就没了消息 好像断了线的风筝

 

我给他发的邮件 他一封都没回复

 

她不知道他受控制了 他每天给她写邮件 也统统被过滤掉了

 

房东又要涨房租 为了孩子读书方便 晓峰不得不搬家

 

明远给她手写的信 也统统没有收到

 

 

 

一个当律师的朋友 听说晓峰结婚了 什么 你跟谁结婚了 咋没听说过

 

你太傻了 黎明远骗了你 美国公民在中国结婚 根本不受法律保护 他随时可以抛弃你

 

你的这本结婚证 拿到美国根本没有用

 

晓峰听了愣住了 心中如当头一盆冷水

 

她无望地等待着他 却不舍得丢掉那本 上面有他俩的照片 甜蜜微笑的一对情侣

 

她遇到黎明睿 看兄弟俩长得相似 怀疑他跟明远有关系

 

明睿也喜欢上她

 

 

第二季

一年后的暑假 明远回中国度假,在上海找到晓峰,再次散步谈心

 

我是为公事来的 世博会的澳洲场馆 我们是承建方 我是项目监理之一

 

我就知道你很优秀 一定能实现理想

 

你也不错啊 上海滩的著名撰稿人

 

我看报纸上你的文章 看笔名就知道是你 就打电话问报社同学 然后就找过来了

 

看来人还是出名的好 要是你没看到我的名字 肯定就帮我忘记了

 

不会 我本来计划的很好  读完书回来之后 再找你 到时候若还找不到 就在报上打寻人启事

 

我那个上海的同学 现在当报社的主编 混得风生水起

 

太兴师动众了吧 晓峰强压下心跳 原来他一直没忘记她

 

我宁愿失去一切 也不想失去你的消息

 

嘴巴还是这么甜

 

后来晓峰才知道 是明远暗中的托付 让那家伙帮她一下 她才得以当上撰稿人

 

其实我没做什么 是你用自己的才华 打出一片世界 如果你写的不好 就算我推荐也没用

 

晓峰对他很客气 却没了过去的温柔 明远不知如何是好

 

他的假期快结束了 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就请明睿帮他出面

 

得知自己的心上人 就是哥哥的情人 明睿非常受打击

 

明远不知晓峰心事  听说弟弟很爱她 这半年一直在追求 为她来上海开公司 也有些犹豫了

你哥哥很不容易 当年妈妈丢下他 到现在也觉得有愧 明睿觉得对不起哥哥 决定成全他

 

在明睿的成全下 明远上飞机之前 终于见到林晓峰  忍不住紧紧拥抱 对不起

 

明睿拿过他的机票 代替他回澳洲 却忍不住流泪了

 

我替你去学校 你在上海多呆几天 把你的事情办妥 嫂子等你很不容易

 

明远终于有时间 陪伴自己的女友 短暂的七天假期 对他来说十分珍贵

 

两人再次牵手散步

 

我每天晚上,一个人去海边散步,迎着风,听着海,看着月亮,想着你。

 

她的眼泪忽的上来 他温柔地亲吻着她

 

他不再计较啥仪式 你是我最爱的妻子

 

两人终于在一起了

 

明远请朋友们吃饭 这算是我们的婚宴吧 大家以为他俩公开了

 

 

 

 

跟我一起去武汉吧 我在那边有套房子 你可以住在里面 孩子就要上小学了 你一个人留在上海不行

 

长江日报社我有关系  你很容易能找到工作 他们正开发新业务 非常需要你这样的人 我帮他们挖人才

 

上海著名专栏作者 欢迎加入我们的团队

 

 

明远带她去别墅 你喜欢什么风格 还是你说了算吧 你是专业设计师

 

你是房子的女主人 当然是你说了算 你说你喜欢什么风格 我来帮你做设计 你是我的客户

 

明远非常有专业精神 专心为她勾画蓝图

 

晓峰痴情地凝视他 看他俊秀专注的侧脸 不由得看呆了

 

明远放下纸和笔 紧紧地抱住她 两人又有缠绵的念头

 

明远忽然停下来 可惜这里没有床

 

晓峰抱着他脖子 轻轻地叹息一声

 

天作被 地为床

 

 

 

 

但是明远的房子 距离报社太远了 旁边的学校没修好 暂时不能招生

 

学校的附小很不错 距离报社也很近  可以住在学校里 我在那里有宿舍房  以前跟同学同住的 现在他去别处了  那套房子空着 就是条件差了一点

 

没关系 只要方便就好了 晓峰不想给他添麻烦 他好容易回来一趟 马不停蹄为她奔波

 

你早点回去报道吧 不要耽误了学业 万一重修就糟糕了 到时候你毕不了业 更麻烦

 

只剩一年的时间了 我们就要熬到头了 

 

明远紧紧抱住妻子 不舍得放开她

 

我回去看望爸爸妈妈 暂时不能告诉他们 我不想节外生枝

 

晓峰知道自己被雪藏 也就配合他的想法

 

 

 

明远回去见父母 挺伯母八卦邻居的事

 

明远以为伯母不知道

 

别再提你的婚事了 什么婚事 还骗我 你跟林晓峰结婚了吧

 

您怎么知道的

 

 

邻居们都跟我说了 他们怎么知道的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 肯定是那小子传的话

 

你既然跟她在一起 结婚证都领了 伯母也不反对了 但是别跟你伯父说 上次他气得心脏病发作 到现在还没好利落

 

好的

 

 

诗林怎么了 听说他疯了 疯了 不会吧 没真疯了。但是也差不多 前几天还打人 上电视了

 

 

打谁了  教育局基建处的刘处长 为什么 明远都听得惊讶了

 

 

 

 

第三季

明远迟迟不回来 他已经毕业了啊 哪个出国的还会回来?肯定在当地结婚定居

 

明远在澳洲有事业 怎么可能回武汉?他干嘛不带你过去 他应该带你过去啊 肯定有问题

 

晓峰听说他要结婚 要去美国合法结婚 心中不安全感爆发 她辛苦等了他两年 聚少离多

 

听说明远的老板 一直想招赘他做女婿 听说是个亿万富翁

 

她和明远的结婚证 一直是不合法的婚姻 爱就是最好的保障 可是现在保障不了

 

她不知他是否还爱她 还像以前那样爱她

 

给他写了很多邮件 打电话明远也接不到 他去沙漠之中考察 无法接听她的电话

 

我要的不是一点点不舍 也不是牵牵衣袖的挽留 而是不顾一切地紧紧拥抱

 

就像我们2008年初相识  你为我所做过的那样

 

我马上要离开武汉 我再也不想等待下去

 

 

 

明远从外面回来 跟教授沟通设计方案

 

忽然看到她的留言 预感到事情不妙了 当即跑出去买机票 开车赶往悉尼机场

 

教授买了午餐回来 发现明远不见了 到处找他找不到

 

明远在机场发短信 结果晓峰却没回 他等了一天没回音 心情忐忑地上飞机

 

下飞机发现有回信

 

我已经去火车站了。你动作慢得像蜗牛,肯定跑不赢我的 你认输吧

 

明远好胜心一下起来 本来准备乘大巴的 决定改乘出租车

 

但是在候车点 看到有租车的棚子 价钱只要120 决定租一辆车回去 比打车便宜多了

 

 

明远在机场租车,车子已经租没了

 

难怪晓峰上次说 武汉租车行业火爆 果然名不虚传啊

 

本想打的回城里 结果又看到一辆 那边不是有一辆嘛

 

已经有人预定了 能不能转让给我 这个怎么可以呢 客户已经来提车了

 

 

 

明远跟着小姐过去 查验客户的信用卡

 

车子可否让给我 车主看了他一眼 以为他是个疯子

 

掏出一千元给客人 这一千块钱给你 车子可否让给我

 

我有很重要的急事 必须尽快赶去汉口 明远很诚恳地请求

 

 

 

那人看着钱愣住了 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明远抢过钥匙上车 很快发动了车子 飞一般地冲出车库

 

 

 

女人看着一千块钱 老公你发财了啊

 

什么发财啊

 

喂喂喂 他还没有交押金呢 停下 停下

 

明远开着车远去了 一路上狂飙180公里 超了无数的车辆 被拍无数超速照片

 

一群警察开车撵着他

 

车主也开车撵着他 指示警察车牌号码

 

 

 

他火速赶往火车站,却在站前广场被堵 前面一辆公交车

 

他干脆将车子放下 跳过栏杆跑向广场

 

他跑到火车站广场,看到钟表刚过四点,心里咯噔一下凉了

 

难道又是天意嘛 我拼了命地赶过来 却终究是追你不到

 

 

 

他站在广场上发呆 沮丧地垂下脑袋

 

忽然发现一个人影 从肯德基餐厅出来 手里拖着一个红箱子 正是他朝思梦想的人

 

她站在广场呆了片刻 好像在等待什么人 却又没有发现他 就往售票处走去

 

明远狂喜地跑过去 拦住东去的晓峰,紧紧抱住她流泪了

 

 

晓峰惊讶地看着他 眼泪也慢慢流下来

 

 

 

我看到时间已经过了

 

我以为~~~我跑不赢了 又一次输给了时间  又一次输给了你

 

晓峰摇着头流泪了 两人紧紧地拥抱着 路旁行人驻足观看 还有人拿相机拍照

 

 

 

拍电视剧啊 

 

好感人啊

 

男生长得很帅啊

 

好像黄晓明哦

 

 

 

 

明远看看旁边的人 拉着晓峰走到一边 躲开众人的眼光

 

再次将她紧紧抱住

 

我期待这个拥抱 已经期待了四年 

 

这算不算你所说的 不顾一切地紧紧拥抱

 

 

她的眼泪哗地流下来 感觉到他身体的热度 还有剧烈快速的心跳

 

 

他满头大汗地喘着气

 

刚才在那边堵车了 我跑了两公里过来 觉得心跳得好厉害 很久没这么跑步了

 

我要感谢你~~~感谢你为我留下来~~~是你~~~让我再一次体会到~~~为梦想奔跑的感觉

 

让我再一次有勇气 去超越自己和未来

 

 

撒谎说路上堵车 误了预定的车次  等会儿改签下一趟

 

明远抱着她不放手 我不会放你走的 你肚子饿不饿 要不要吃汉堡 她微笑着摇摇头

 

还是老习惯不改的 一见面就问吃饭 对了 我的车子还在街口

 

你开车过来的 晓峰奇怪地问他 我租了一辆雪铁龙

 

 

 

两人去车站提车子 发现车主和租车小姐 以及一对警察站着等 手里一大堆罚单

 

抢车子的就是他 麻烦您跟我们走一趟

 

 

 

明远无奈看她一眼 看看罚单好几千 还有警察局的车子 拉着晓峰上警车

 

 

 

我还是头回犯事儿 都是被你害的 好好儿地非要离开 害得我奔波几万里

 

上个月我看你留言 知道你来到武汉 心里还挺放心的 你真是让人不省心

 

省心你就不理我了 就算是你说分手 我也打算暑假回来的 可是你不说我哪知道

 

都怪你躲躲藏藏的 有话又不肯只说

 

我本来想给你个惊喜 却见晓峰掉下泪来

 

好好好 都是我的错好了吧 他抱着她哄她擦眼泪

 

希望不要遇到熟人 看他胆小的样子

 

晓峰扑哧一声笑起来 警车坐着多舒服啊

 

我已经是第二次了 呵呵 不对 应该是第三次

 

 

在警察局被闻讯 两人坐在一起 晓峰害羞地低头笑着

 

明远一直牵她的手 面带微笑回答问题 很抒情地叙说经过

 

警察们听的入神了 好像在听小说故事

 

女警员们都过来看 听两个人的爱情故事 看明远笑得很迷人 这男生真的好帅啊

 

 

 

警察们听说经过 也忍不住逗笑起来 你们还真浪漫啊

 

没事了 下次注意就行了 这次就不收你车子 但是罚金不能少

 

车主把一千块给他 我不能收你的钱 我之所以追过来 一是为了追回车子 二是为了还你钱

 

这一次不赔也不赚 明远习惯性地算账

 

 

 

 

明远后来去谈生意  也是拼了命地去追 终于将客户留下来 我们知道你赶过来

 

我太太说给你机会 所以故意误了飞机 她说很久没见过你这样诚心诚意的男孩了

 

真心可以打动一切

 

我又一次跑赢了自己

 

自己是自己最大的对手 赢了自己就赢了一切

 

 

 

我知道你不相信我  我不是不相信你 只是不相信我自己 我连儿子都保不住

 

我这次回来  就是要解决这件事 我不会让天昊离开你的

 

先生 虽然您是美国公民 但是您的妻子不是 如果您想带她去美国 必须履行结婚移民手续

 

这么麻烦 明远不得不留下 你什么时候回去 回哪儿 回澳洲 你不是有生意嘛

 

我暂时不回去了 先把这边事情办好 我不想你再担心 更不舍得离开你

 

留在武汉教书开公司 等待移民手续的办理

 

黎修文仍旧不知道 儿子已经有了妻子 伯母怕他生气 一直替明远瞒着父亲

 

他跟欣婷妈妈是同事 打算把欣婷介绍给明远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小说,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