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逐鹿英雄》第1章 山中奇遇 第9节 笨婆娘

(2013-05-23 05:49:09) 下一个

9. 笨婆娘

姐弟二人说说笑笑,一起把旧衣服书籍分类打包,准备次日送去邻家寄存。然后重新回到厨房,打算将剩余面粉烙成饼,以备路上食用。男孩拿着宝刀跟过来,女孩见他玩得爱不释手,不忍打断他的兴致,决定自己亲自上阵和面,让他在灶台下烧火。

男孩熟练的拾柴点火,然后拿着宝刀在灶前挥舞,一招一式甚有法度。女孩装了满满一盆面粉,舀了瓢凉水倒进面中,伸筷子去盆中来回搅合。男孩往盆中瞄了一眼,立刻摇头道:水太多了,不行不行!

女孩也觉得有点稀薄,就又加了一瓢面。男孩看看又摇头道:面又多了,还得加水。女孩将凉水尽数倒入盆中,结果面粉又变稀了。男孩忍不住叹口气,女孩这次不用他提醒,自行去缸中舀面加入。如此反复数次,盆里面粉越来越多,几乎盛不下了。

男孩看了忍俊不禁,捧腹大笑道:水多了加面,面多了加水,最后把自己埋到面里,也烙不好一筷子饼!活像故事里的笨婆娘!哈哈哈~~~就你这做饭的本事,我未来的姐夫可要倒霉了!

女孩本不擅长做家务,出于同情勉为其难上阵,给弟弟留出时间玩刀,谁料这小子恩将仇报,反而笑话自己是笨婆娘。她脸上一红心中有气,故意道:怕什莫呀,反正现在时辰还早,慢慢来总能和得好,不用着急!

男孩边笑边道:说着容易做着难,做饭和练功一样道理,来不得半点取巧。你连马步都站不稳,和面哪能这末容易?过了半天止住笑声,收刀叹道:算了算了,还是我来吧!指望你的话,明天早上也烙不完!洗净双手亲自上阵,片刻把面团揉得光滑圆润,团成一个个面剂子,将油盐葱花佐料糅入,擀成一个个圆饼,丢到烧红的铁埕上。

女孩坐在灶台旁烧火,瞥见地上的空药瓶,忍不住惋惜道:你也真舍得用,这末贵的麻药给你用了一瓶,你当是椒盐粉啊?男孩辩解道:我是出于小心谨慎,万一他不喜欢吃饼子,或者胃口不好只吃一点,药力不够放到他岂不麻烦?你又不让我跟他动武。本来依照我的计划,直接把他打晕就是了。

女孩摇摇头叹气道:你下手一向没轻没重,万一打死了怎末办?

男孩一边翻饼一边道:这种人打死也是活该……你心肠也忒好了,拿我辛苦做的饼子送人情,居然给他全部吃光了!害得小爷三更不能睡觉,在这里做饭当厨娘!他边干活边发牢骚,颇有英雄气短之感,手上活计却甚是熟练。

女孩叹道:我也没想到他能吃光…….看他狼吞虎咽的样子,肯定好几天没吃饱饭了,难得在咱们面前还那末矜持。说着微微一笑,语气中颇有同情之意。

男孩叹道:也算这小子有福气,恶有恶报还能当个饱死鬼。早知他是饿死鬼投胎,给他点冷馒头也就够了!想做忘恩负义的中山狼,也不掂掂自己几斤几两,敢在太岁爷头上动土。哎,就不知道他若是醒了,发现自己手足酸软全身无力,会是何等表情?”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网友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各种精彩故事,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