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清朝第一画圣(23)千里送图纸

(2013-05-22 01:29:57) 下一个

千里送图纸

明月特地招待故人,得知地图是他在北京为官期间,所绘制的军事图纸的副本。他受人诬告通敌南朝,被罢官而四处游山玩水,趁着四处游历之际,用孙云球送的先进的千里镜,在各处制高点秘密记录各处的兵力布防,并且一一记在脑子里,与地图结合画成的防务总图。这么重要的军事图纸,你竟然敢私自录制副本,放在家里不怕被搜到,连累你的家里人嘛?我知道你一直被人监视。顺治害怕南方军队,想退回关外,孝庄却为了督军鼓舞士气,一直住在扬州前线,你的家里戒备森严。

 

与妻子决裂

我没有绘制任何草稿,所有的一切都在我脑子里,每个细节都历历在目,就象你的样子一样,虽然从不曾画在纸上,却一直在我的心里面。他们想搜也搜不到证据。我还带来了另外两张图,或许比我的图纸更有用,就是最新式的火炮标准镜和连发十二发的火枪。你离开北方家人怎么办?你妻儿会不会有麻烦?她是爱新觉罗的子孙,又是孝庄皇后宠爱的义女,他们不会难为她的。她有孩子和爵位俸禄,这一辈子会衣食无忧,不用担心没有人奉养。我心中已经与她决裂。她肯定以为我已经死了,按照满族人的规矩,她肯定会另择佳婿再嫁。

 

剔骨还父割肉还母

 

他自言剔骨还父割肉还母,光宗耀祖传宗接代,完成家族赋予的重任,以后的人生属于他一个人。他要做自己一直想做的事,爱自己一直想爱的人。我能给她的都给她了,不能给她的永远也给不了,所谓长痛不如短痛,何必连累她一辈子呢?我跟她根本不是一路人。我心中另有挚爱之人,即使我这辈子得不到她,也不能阻止我一生一世爱她。我宁可守着画纸和画笔,与这位精神知己日日相伴。明月明白他说的是自己,心中觉得很不安。暗中派人去看她母子,见孟雁一直执著地等待他,就暗中试探她的态度。

 

剪发明志不肯再嫁

明月将心比心同情雁儿,想到自己等待的苦楚,所以对她特别关心,派人去扬州打探消息。孝庄本想让格格再嫁,你不是正牌的公主,不必遵循满汉不通婚政策,给她介绍几个南朝才俊,他们并不比王灿差啊,比如新科状元傅宗龙。但是她坚决不肯再嫁。我们满族女子不必学汉人,搞什么贞节牌坊从一而终。我不是考虑劳什子礼教,只是不想违心选择爱人。从我成为他的妻子那天,我就再也容不下其他人。雁儿是最忠贞的鸟儿,一生只有一个伴侣,无论他是死了还是活着,我总是会等着他,直到生命最后一息。她当场剪掉头发明志,你们再逼迫我家人,我就带孩子住到庙里去!

 

与丈夫共荣辱

间谍得知格格深爱丈夫,一心与丈夫共荣辱,趁着她去庙里进香的机会,告诉她王灿平安的消息,还说他很想念她们母子。格格高兴地流下眼泪,托间谍捎去她和孩子的画像,还有她为他做的鞋子和衣服。为了让她过得不太孤独,明月还让人仿照王灿的笔迹,告诉他的亲生父母,说他在南方游历山水,只是为写生画画访友而已,不久之后就会回家。格格也一直保守秘密,坚持两边不相帮的原则,甚至暗中保护南方间谍。眼见天气越来越冷,她托他给王灿捎去她的情诗,还有她为他做的护身棉衣,希望他早日回来。王灿看了诗句梦见妻子,一时情动竟然难以自己。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网友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各种精彩故事,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