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逐鹿英雄》第1章 山中奇遇 第8节 败家子

(2013-05-21 19:08:34) 下一个

8. 败家子

女孩侧头瞟了男孩一眼,见他满脸舍不得的表情,心念一动又将宝刀拾起,笑道:这把刀留给他是个祸患,看你这末可怜,呶,送给你吧!

  男孩大喜过望接过刀,眉开眼笑的腻声道:姐啊,我就知道你最好了!女孩似笑非笑打断他:嗯,你也不用拍我马屁,今天晚上让你过过瘾,明天早上就把它丢掉!说着将宝刀递到他手里,顺手接过他手中的篮子。

  男孩叹了口气欲要争辩,女孩已经提起篮子先走了。男孩提着宝刀紧跟其后,一路上爱不释手的摩挲,时不时抽出来挥舞几下,那感觉真是惬意无比,越发得舍不得放手,心中暗暗盘算:这种好东西扔了多可惜!怎末才能不惹上麻烦,又能留下这把宝刀呢?

姐弟二人返回山间木屋,女孩将食篮放回厨房,开始收拾行李物品。男孩靠在床头把玩宝刀,将她屋里屋外忙个不停,衣服食物书籍药材,一样一样往箱笼里塞,忍不住道:就是回去探亲嘛,不用拿太多东西,把紧要的带着,旧衣服旧书就不要了!

女孩手上不停地道:都是有用的东西,丢了多可惜,能带的还是带上吧!男孩笑道:没关系,爹爹不会在家呆太久,过了清明节肯定回来。我跟孙大爷打过招呼,走之前把东西搬他那儿,让他帮我们照看几个月。女孩笑问:你怎知爹爹一定回来?

男孩笑道:这不是明摆着的嘛!爹爹每次回家,亲友乡绅就闻风而至,做媒的做媒,提亲的提亲,再加上求医求字求画的,一年到头没片刻安静,他烦不胜烦推托不掉,才故意躲到山里来的。呶,要不是记挂着奶奶,惦记清明节给娘上坟,他才懒得回去呢!

女孩听到他提起母亲,悠然神往道:不知娘亲是何等样人,竟让爹爹如此痴心难忘?话语中颇有惆怅之意。男孩叹道:我也不记得她的样子,肯定是个大大的美人……上次回家听伯父谈起,爹爹曾给娘画过很多像,后来都烧掉了。

女孩诧异道:烧掉了?他怎末舍得烧掉?留下来作纪念不好吗?男孩皱皱眉头道:我也不知道啊,想必是觉得画得不好吧!以前不也经常烧画吗!挺好的一幅画,别人出百两银子求购,他偏偏不卖,非要一把火烧掉,活生生一个败家子。

女孩噗嗤一笑道:你竟敢口出狂言,骂爹爹是败家子,看他知道了怎末收拾你!男孩笑道:他敢收拾我就告诉奶奶。俗话说父母在不远游,他一年到头在外面跑,家里的事情一律不管,就是大不孝嘛!奶奶通情达理不怪罪,伯父就没这末好说话了,回家肯定逼着他应酬赔罪。他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哪还有心情管教我们,哈哈!

男孩常年跟在父亲身边,习文练武终日不辍,此刻想到回家探亲过年,便可暂时摆脱父亲的管束,享受三个月自由的日子,一时乐得手舞足蹈起来。

女孩对他深表同情,笑道:你想早点恢复自由,就赶紧帮我收拾东西,明天一早就上路!早一天到家你早一天解脱!男孩笑着放下宝刀,一个鲤鱼打挺跳下床,动手帮女孩收拾大件。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iris的博客:
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