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逐鹿英雄》第1章 山中奇遇 第7节 金针刺穴

(2013-05-21 18:07:13) 下一个

7. 金针刺穴

女孩看了看两人的服色,确实像是官兵的装扮,手上的活儿停下来,犹豫了一下继续上药,叹道:算了,官兵虽然可恨,可毕竟还是为国效力,我就好人做到底吧!男孩狠狠踢少年一脚,骂道:这些人食国家之俸禄,却不做好事祸国殃民,比流寇还要可恶!不如干脆一刀杀了!

  女孩急忙制止道:你当自己是好汉,怎末能痛打落水狗?他既然是朝廷的人,送到官府也没用,还是让他自生自灭好了!男孩不放心的踌躇道:麻药的效力不足以撑到明天,万一他再起坏心怎末办?还是绑起来比较妥当。

女孩立刻反驳道:明天一早我们下山,留下他二人在荒郊野外,万一饿死了岂不糟糕?男孩搔了搔头皮道:官兵明天就要搜山,自然会看到他们。女孩摇头表示不妥,低头沉思片刻,从怀中取出一根三寸长的金针,抬起少年的一只胳膊,找准腋下穴道轻轻刺了进去。她伤人的手法十分轻柔,倒似替他针灸治病一般。

男孩叹了口气笑道:啧啧,你可真狠,这下他可再也没法伤人了!女孩笑道:我怎末狠了?我是救他可不是害他!此人心术不正,做官兵也是祸国殃民,早晚恶有恶报死于非命。不如让他从此做个良民,说不定能保全一条性命。

  男孩不以为然地道:只怕他未必领你的情!女孩微微一笑不再理他,手捏金针边刺边捻动,直至金针没入一半方停止。接着如法炮制三次,在少年双肩膝下各刺一针。这是她自幼习练的秘技,任你武功再高强之人,只要被金针刺中穴道,必定从此武功尽失,手脚酸麻软弱无力,虽不影响日常生活,却再也无法暴起伤人。

男孩知道刺穴要等一刻钟,索性坐到被褥边上,百无聊赖拾起战刀,拔出刀鞘仔细观摩,一边看一边叹道:今天真是运气好啊,抓了贼又捡到一把好刀!哇,居然这末沉!上阵杀敌一定很凶猛!可惜!可惜!

  女孩头也不抬地道:这把刀你可不能要,一看就是打仗用的兵器,路上被官兵看到了,一定把你当反贼抓去!你不想要命了吗?男孩不以为然的道:我把刀藏在行李里面,又有谁能看得到?女孩坚决地摇头:听说山下到处戒严,过路人都要开箱搜查,你藏哪儿都躲不过去。还是不要引火烧身的好。

  男孩仍旧不死心,摸着宝刀啧啧称赞,忽道:山后有条小路可以避开官兵,我们从那里下去。女孩抬头笑道:走小路要四天才能下山,你不是赶着回去看奶奶吗?怎末这会儿又不着急了?敢情见了宝刀就忘了奶奶?

男孩被她说中心事,红了脸还要争辩,女孩斩钉截铁打断他:好了,不要再争了!你若是不听话,我就把你做的事告诉爹爹,看打会不会打烂你屁股!

  男孩先是吓了一跳,后见她口气虽硬嘴角含笑,方知她只是恐吓而已,陪笑道:你知道却隐瞒不说,便是同犯,爹爹也不会轻饶你……我听你的话,不拿这把刀便是,你可不能出卖我!说着将宝刀放回少年身边。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iris的小说博客:
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