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新碧血剑》第17节 惺惺相惜

(2013-05-20 00:49:00) 下一个

17  惺惺相惜

众军士也一起跪倒行礼。承志连忙将王诚扶起,道:“都是好兄弟,大家何必多礼!多亏你们来的及时,否则我和林师傅必将丧身火海。”

众工匠听了他二人对答,都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原来这个貌不惊人的年轻人,竟然便是金蛇营主帅,也难怪他武功如此之高了。这次多亏他出手迅疾,才保住了大船,适才火中救人,更是大仁大勇,不禁都是心悦诚服。

大家折腾了半夜,已经快到天亮。王诚见此处已经无事,躬身道:“属下先行告退,明日再带人来帮忙修复损毁的物事。盟主若有空可留心查一下,看看是何原因导致起火,以免再生祸端。”承志点头称是。众兵士上船撤走,工匠们也扶了老林师傅回房休息。

承志和众人辛苦了半夜,都睡到午时才起床。一出房门,就见王诚已经指挥百余名兵士,在帮忙修葺被火烧坏的顶棚,心中暗暗佩服对方精明干练。他稍微犹豫了一下,便走过去和王诚招呼见礼。

两人寒暄客套了几句,王诚问道:“盟主可曾查清楚是何原因起火吗?”承志微微一笑道:“也不是什末大事。昨晚老林师傅收工的时候,将一卷重要的图纸忘在了船上,他有一处难题苦思未解,躺在床上睡不着,便起身去船上寻找。谁料不小心被废料绊了一跤,火折子掉在了油桶中,才引起大火。”

他顿了一顿又道:“我已经嘱咐他们,以后小心清理现场,不可再犯此类失误。老林师傅年纪大了,他心里已十分自责,我们就不要再提这件事了。幸好也没有大的损失,清理一下便可重新开工。”王诚点头称是,心中暗赞他宽宏大度。

两人正说话间。忽听门外一阵吵闹之声,似乎还夹杂着女子声音。承志走过去一看,只见两个如花少女俏立门口,居然是小慧和青青,正在和两个守门的兵士争吵。他心中十分喜悦,迎出门去道:“青弟、小慧妹妹你们怎末来了?”

青青看到承志出来,跑过来急惶惶地问道:“大哥你没事吧!我听说这里失火,心里很是担心,就赶紧跑过来看你。”说着将他全身上下细细察看一遍,又伸手摸了摸他烧焦的发鬓,这才放下心来。承志面带微笑任由她摆弄,自己与她多日不见,心中十分牵挂,见她如此关心自己,不由得感到十分的窝心。

小慧走过来道:“承志哥哥你真是神勇啊!我和青青姐姐刚才去水师营中送东西,就听大崔说这里出事了,青青姐姐还担心着急得不行。我早说过承志哥哥你武功盖世,不会有事的。”说着咯咯一笑。

王诚走了过来,跟两位姑娘见礼。小慧笑道:“王大哥,昨天你请我们大家吃海鲜,真是多谢啦!我娘今天特意做了新鲜的豆花,让我给你们送来!”,说着转头嫣然一笑:“承志哥哥你们也有份儿!”

承志心中一动,问道:“你们昨天晚上出去了吗?”小慧笑道:“是啊!王大哥请客真是慷慨。我和我娘、青青姐姐、惕守姐姐、宛儿姑娘,还有罗大哥和大崔一起去的,可是让王大哥破费了。本来青青姐姐想叫上你一起去的,可是没有找到你。不知道你昨天晚上去哪里了?”

承志哦了一声这才明白,原来昨晚青青是和一大群人出去的,自己没有看清楚,实在是有点多心了。想到自己堂堂男子汉大丈夫,居然会吃这种没来由的飞醋,脸上不禁一阵火辣辣的。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iris的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