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新碧血剑》第11节 溺水情人

(2013-05-19 00:21:28) 下一个

11  溺水情人

承志额头上冷汗涔涔而下,将手上烤鱼往沙滩上一扔,便冲进海水中,睁大双眼四处巡视。正焦急万分之际,蓦的一回头,却发现十余丈外一个黑影,正随着浪头载沉载浮,却不是青青是谁?

承志料想她是不小心溺水,若不及时解救必然性命难保。他慌乱之下急中生智,奔回灶旁捡起一条粗大枯枝,一头扎进海中奋力朝她游去。待得游到青青身边一看,只见她双目紧闭,嘴唇青紫,似乎没了气息。

承志强自摄定心神,将她头抬出水面,然后自己抬头出水深吸一口气,伏下头将嘴巴紧紧贴住她双唇,舌尖顶开她紧闭的牙关,潜运内力将气息缓缓度入她肺中。如此反复了数次,直到青青嘴唇变白,他才松了一口气,将她手臂放在自己肩上,半拖半背的往岸上游去。

他初学乍练水性本就不佳,这次身上拖了一个人,更是十分不习惯,加上着急心慌,游了几下就不免手忙脚乱,出水换气时刚好一个浪头打来,呛得他头晕眼花,咕嘟咕嘟的连喝了几口海水。

好不容易游到岸上,他顾不得自己难受,将青青放在垫子上,解开她的紧身水靠,让她头朝下伏在自己膝盖上,手掌按在她背上轻轻发力,青青一大口水吐了出来。承志见状知道她性命无碍,扯了长衣盖在她身上,心中一宽再也忍耐不住,俯身大呕了起来。

经过这一番折腾,他早已经是筋疲力尽,腹中更是饥肠辘辘,抬眼见刚才烤好的两条鱼还在,便去捡了过来重新生火烤炙。回头去看青青时,见她仍然双目紧闭、昏沉不醒,不过呼吸已经颇为匀净,看起来是刚才疲累过度睡着了。

承志看着她熟睡的样子,想起适才在海中为了救她,不顾嫌疑口对口度气的情形,不禁脸上一阵发烧。当时急于救人心慌意乱,也没有特别在意,此时回想起来,自己紧紧吻住她双唇,那种冰凉柔软的触感,竟是生平第一遭的奇妙体验。

看着眼前熟睡的美丽少女,不由得情思恍惚心动神摇,伸指轻轻抚摸自己嘴唇,露出一丝羞涩的微笑。

他痴痴的看了一会儿,忽然想再去偷吻她一次。但这个念头只是一闪而过,便暗暗自警不可再有此绮念。适才和她肌肤相接是迫不得已,此时若再有如此想法,那可就大大不妥了。男子汉大丈夫,岂能做那欺暗之事?

只是青年男女情动之际,又岂是理智能够压抑住的?他心里虽然想约束自己,脑子却是不听使唤,反反复复绕来绕去,始终放不下记忆中那温柔奇妙的感觉。

他坐在那里呆呆出神,却忘了火上的两条鱼,忽然闻到一阵焦糊味道,才如梦方醒大呼糟糕,连忙把鱼取了下来。青青此时却也醒了,迷迷糊糊道:“大哥,我这是在哪里呀?”

承志急忙把她扶起来,柔声问道:“你觉得好些了吗?方才你下海捉鱼,不知道为何突然溺水,还好你福大命大没有出事,可把我急死了。”

青青恍然记起,拍拍胸脯吁了一口气道:“我刚才在冷水里泡得太久,又使力过猛,小腿忽然抽筋。我心慌慌的拼命想游上岸,手臂却没有气力,后来一个浪头打来,就不省人事了。”顿了一顿又问道:“大哥是你救了我吧?唉!没想到我这师傅教徒弟,到头来反倒要徒弟来救。”说着自嘲的一笑。承志想起适才救她的情形,不禁脸上一阵发烧。

青青拿起烤鱼咬了一口,又道:“幸亏我有先见之明,知道自己会遇险,先教会了大哥你这个高徒,否则小命就玩完了。古人云死有轻重之分,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我若是为这几条鱼死了,可真是比鸿毛还要轻了!”说着忍不住笑起来。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iris的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