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天使之恋》 第1章 重归澳门 第25节 神奇的帆船

(2013-05-17 19:53:59) 下一个
皮特保护罗瑟琳下舱,收拾各种贵重细软箱笼,另乘小船去红树林暂避。约翰殷勤地帮她提箱子,笑道:“女孩子应该远离战场。她们只会让我们分心。”见赛斯也过来帮忙,指指远处的海蛎妹,小声道:“最好让她和罗瑟琳一起,如果你不想她烦你的话。”



赛斯会意一笑,想让海蛎妹也离船暂避,却知她最是争强好胜,直言相劝未必奏效,故意皱眉道:“此处到红树林路途遥远,水情复杂,皮特初来乍到不熟悉,须找个高手带路才行。” 说着冲年轻渔夫一拱手:“阁下想必是行船高手,不知可否为他们带路?”



年轻渔夫受宠若惊,站起身搔搔头皮,尚未来得及开口,已被海蛎妹一把摁下:“你才来澳门几个月啊,东西南北都没摸清楚,一进树林子就迷路,抢什么抢啊?这事包在我身上啦!”


赛斯有意无意地激将,令海蛎妹自告奋勇下船,众葡萄牙水手一阵窃笑。罗瑟琳款款踏入小船,约翰搀扶美女坐下,笑道:“皮特,今天你的任务最艰巨,需要保护两位美丽姑娘。”罗瑟琳不放心赛斯,指使皮特道:“你留在船上帮助沃尔夫。让中国小姑娘陪我就行。”海蛎妹听到二人对话,大声纠正道:“喂,跟你说过很多次了,我已经十五岁啦,不是什么小姑娘啦。我不需要你们的保护。”


赛斯摇头道:“保护你的安全很重要。再说,这种新式佛朗机帆船,她不擅长操控。只有皮特才能办得到。”海蛎妹奇道:“什么新式帆船?刚才用的不是这种嘛?”赛斯一本正经的道:“这是我曾经用过的帆船,能够利用各种风向,比一般的帆船速度快得多,但是操控也比较复杂。”


约翰笑眯眯地补充:“这可是一艘神奇的帆船,沃尔夫曾经利用它打败揆一,获得欧洲帆船比赛第一名。”



海蛎妹惊讶地“哇”了一声,好奇地摸摸桅杆,实在看不出此船好在哪里?但是既然能让他获得冠军,自然有非常过人之处。驾驶这艘船能打败揆一?真是做梦都想试一试。
赛斯嘱咐三人注意安全,约定下午四点钟碰头。约翰摸出一块怀表,递给皮特道:“你带着,里面有时间和指南针。” 海蛎妹好奇地看看怀表:“我对红树林最熟悉不过,闭着眼睛也能转出来,不需要指南针。”


赛斯也摸出一块怀表,与约翰的怀表核对时间,自嘲道:“我的还是北非休达时间,需要调整一下时区。”一边拧动螺丝一边解释道:“要知道地球是圆的,从西到东在海上航行,日出时间会越来越早,休达距离澳门七个时区,需要将钟表拨快七小时。”


众渔民听得如天方夜谭,敢情从东到西转一圈,还要调整钟表。至于说地球是圆的一说,澳门居民们从小就知道,圣保禄大教堂的门厅里,赫然摆放着一个地球仪。
罗瑟琳犹自心有余悸,再三叮嘱他小心驾驶,不要太冒险。赛斯看了看表笑道:“时间快到了,我们应该去拜访老朋友啦。”众水手将小船放入海中,皮特熟练地撑开风帆,调整方向,不一会儿航行至百米外。


约翰目送帆船消失,转身握住赛斯的手:“沃尔夫,让我们再次一起战斗吧!”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iris的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