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天使之恋》第1章 重归澳门 第22节 临时王储

(2013-05-16 04:50:05) 下一个
众人围坐甲板上边吃边谈,赛斯又道:“待会还需要一个人下船,在靠近浅滩的地方驻扎,竖起红色旗帜充当浮标,为我们的大船提供指引,以免仓促间误入险境。我们需要吸取雷曼的教训。”


老林提议道:“红色旗帜未免太明显,不如用浮子。珠江口附近多鱼虾池,用浮子当标志,揆一以为是鱼虾池边界,绝不会有所戒备。”赛斯点点头道:“倒是个好主意。我们到哪里去寻找浮子?”



老林笑道:“海面上这不多得是嘛!先扯上一些来用就是啦。” 赛斯笑道:“那我们是不告而取啦?”另一个渔夫拍大腿道:“大家都是邻居乡亲们,又是为跟洋鬼子开仗,不会见怪的。”


 
皮特说自己已经吃饱,自告奋勇要下海去,带了一大包航海测量工具。海蛎妹放下饼干道:“我对那边水情比较熟,我跟你一起去。需要带上我的法宝嘛?”约翰笑道:“让他一个人去吧!不会有事的。他也是帆船比赛的冠军呢。”赛斯摆摆手:“不着急,我们还有一个小时。吃完饭还可以休息会儿,养精蓄锐。”



罗瑟琳让她稍安勿躁,给她端了一杯中国茶,加了牛奶和两大勺糖:“红茶加牛奶,可以补充体力,待会儿你还要上阵呢。”海蛎妹背诵了大半天,也觉口干舌燥腹中饥饿,喝了一大口红茶牛奶,咂咂嘴,但觉口味十分奇怪,甜中带苦,有种说不出的滋味,端起杯子一饮而尽。


约翰递给她一块饼干,幽默一笑道:“你们是我们的接引使者,沃尔夫指定让我接待你们,不知这样的招待是否满意?”



海蛎妹不客气地接过点心,冲赛斯一笑道:“你们欧洲人可真奇怪,竟将铁观音和牛奶搀着喝。”忽然想起一事质问道:“刚才我叫你引船入深海,你死活不肯照办,这会儿咋如此热心起来?你那主意转得可真快。”



赛斯被她说得脸一红,搪塞道:“此一时彼一时也。我只是舍不得那艘船。那么好的船沉了多可惜。不如想个法子据为己有。”



约翰插嘴道:“我讲个故事给你们听。两年前,欧洲有一位公主招亲,在荷兰首都摆下擂台,让各国王子都去挑战,赢得前三名的高手,可以得到美丽的公主,荷兰女王的宝剑,荷兰最先进的战船,三样之中任选一样。在场的某剑术高手去挑战,但是为了让好友夺魁,故意弃权了。”



皮特愤愤不平道:“我们三剑客都跟着弃权。帕斯特也没有参加比赛。结果让雷曼三兄弟捡了便宜。公主,宝剑,战船,都成了他们的战利品。”
海蛎妹听到二人对话,奇道:“欧洲公主也比武招亲啊?那么说你们都是王子喽?三个都是佛朗机的王子?嗯,三样之中任选一样?我猜你一定会选公主,当个驸马爷多风光啊。”



约翰指着赛斯笑道:“佛朗机的正牌王子还在吃奶,陛下等不及要与他国联姻,以便与之结成亲密盟友,一起对抗西班牙的侵略,就把这个家伙拉去充数,充当佛朗机的临时王储,跟欧洲各国公主相亲。我和皮特是王子的跟班,帮忙泡妞打架的那种。”


众人哄堂大笑,海蛎妹好奇心顿起,追问道:“那位荷兰公主长得漂亮吗?你干嘛放着驸马不当,跑到中国来吃苦受罪啊?”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iris的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