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一个人的地老天荒——情圣画魂(17)

(2013-05-15 20:06:06) 下一个

缘分天注定

王灿信以为真,与格格成了情人知己,每天按时亲热不说,还不时倾诉思乡之情,格格说你不喜欢北京,过一阵子我求恳太后,我们一家人回扬州去,再也不回北京住了。我也喜欢南方的风景。何况依照汉人的规矩,妻子应该去婆家居住,哪有一直住在娘家的呢?除非是犯了七出之条,被老公休了。王灿一时激动抱着她说,你这么美丽温柔善解人意,又这么善良屡次救我的性命,我怎么舍得休了你呢?格格换上汉人的衣服,戴上他送的银丝镯子。看到那个银丝镯子,更相信是天缘注定,原来我们这么有缘分,你最喜欢的定情信物,我早两年前就送给你了。呵呵

 

受宠若惊

他终于和她重归于好,幸福地度过蜜月,庆幸自己因祸得福,保住一条宝贵性命,又娶了这么善解人意的好老婆,还不必当鞑子的上门女婿。两人度完蜜月决定南归,太后也同意了,趁着二月二聚会的机会,在寝宫摆酒宴给他们送行,还邀请他的父母来参加,一切行汉族之礼客气对待,座次排在众多贝子之上,竟然与皇帝福临同桌。所有的汉族降臣,包括洪承畴都坐在下首,王灿颇有些受宠若惊。见众福晋对雁儿恭敬行礼,王灿才知她身份特殊,只怕不同于一般格格。只是心中尚存一些侥幸,以为这是太后喜欢她,特别对她恩赐。

 

白玉绶带鸟纹佩

听说他被封为扬州知府,老洪讥讽他说你比我强多了,年纪轻轻就混上六品官,比我们几个地位都高,将来成就必在我们之上,哈哈。王灿觉得很不舒服,自己一不小心,居然跟洪承畴成了同类。他不知道这个老洪是假的,乃是洪承畴的一个远方堂弟。太后赐他一块白玉绶带鸟纹佩,乃是从周延儒府中搜到的。见到这块珍贵的玉佩,假老洪居然很渊博,说起这块玉佩的来历,乃是金国的一位驸马,这是驸马爷专用的玉佩,太后希望你效仿金朝驸马,为大清国建功立业多做贡献,你还不跪下谢恩?王灿却坐着不肯动,假装没听到不肯下跪,格格只好替他收起来。

 

果然是格格

终于吃完饭开始看戏,无奈祸不单行雪上加霜,老洪一番话就够硌应王灿了,演的戏居然也没挑好,竟然是一出《四郎探母》。这出戏写的是辽国故事,衣服穿得也是旗袍,所以清宫中的人很喜欢看。多铎的福晋说,人心都是肉长的,杨四郎怎么舍得公主?他在辽国当了驸马,享尽荣华富贵还有娇妻爱子。另一个福晋反驳说,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幸亏他只是探母,若是探访旧日的情人,或是家中的妻子儿女,只怕会一去不复返。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王灿在一旁听着,如芒刺在背如坐针毡,觉得句句都在讽刺自己,一不小心打翻酒杯出馐。

 

格格也是汉人后裔

格格见王灿脸色苍白,借口说他不会喝酒,肚子痛的宿疾复发,将他带离酒宴。他被格格带到太后寝宫,在她以前的寝室里休息,这是我以前住的地方。格格准备跟他说明真相。他觉得这地方不寻常,又看到她读的书和画的画,还发现那个木头大雁,想起过去的几次偶遇,才知道她真正的身世。你并不是洪家的丫头,确实是满洲的格格。原来你一直在欺骗我。我不是故意要欺骗你,而且我确实有汉人血统,我的祖上也是汉人呢。我的曾祖父姓李,据说是个汉族大将军。我妈妈从小就教我汉语,还读了不少汉文书籍,我家里还有一份家谱呢。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iris的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