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一个人的地老天荒——情圣画魂(16)

(2013-05-15 20:05:15) 下一个

你的发像月光

与格格的洞房之夜,他被灌了清宫秘制催情药,一时眼花头晕目眩,把身着白衣的格格,看成了暗恋的美丽女孩,那一次终于梦想成真,怀抱魂牵梦萦的爱人,体会从未体验的激情缠绵,她主动过来抱住他,温柔地吻住他的唇,用她刚学会的中国诗词,向他倾诉心中的爱意。由于合欢酒的药效,再加上熟悉的香气,他把她看成了明月,迷恋忘情地抱住她,把她当作心爱的女人。第二天醒来,发现身边物是人非,又对雁儿冷若冰霜。

 

半梦半醒

婚后连续三天都是如此,他半梦半醒中犯下美丽错误,自觉背弃爱情,背弃家国仇恨,梦醒后不忍再回顾,下狠心与格格分居,宁可一直生活在梦里。他借口被下药才犯错,自己不想做汉奸不想做杨四郎,跟她结婚纯粹被迫,为了不连累养父母,希望格格能够理解,放他一马,他做牛做马伺候着。格格调皮地讥讽他说,昨天可没放药,前天也没放药,你不也跟我同房了?而且每次都是你主动来抱我,还口口声声喊人家的名字,说过无数次我爱你,我最爱的小雁儿。你明知爱的就是雁儿。王灿一时脸上挂不住,气得搬到书房中去睡椅子。

 

红袖添香

雁儿却对他更温柔,每天给他送莲子汤,红袖添香给他捶背揉腿,陪他读书到深夜,说我不是你的敌人,我不是皇太极的女儿,只是你王灿的妻子,你是哪一边的人不重要,在我心里只有一个丈夫。格格居然懂得汉人规矩,每天清晨奉茶给公婆。她说为了做他的妻子,她已经学习了一整年,跟着汉族师傅学汉语,学烧扬州菜学画画学弹琴,只为了能够配得上他。他很感动不再刻意排斥她,虽然拒绝再跟她同房,却在父母面前扮演孝子贤妻,孝庄以为他们很幸福,就赐了一所府邸给他一家,并让他担任兵部的官职,负责画各处的军事地图。

 

温柔陷阱

无论格格如何温柔诱导,他铁了心不跟她睡在一起,说自己只是一时犯错,把她当成了别人的替身,同样的错误不能再犯,更不想当鞑子的上门女婿。格格赌气搬到宫里,他就一个人在家读书,图个清静,却并不去宫中找她。雁儿进退两难了,心中思念爱的男人,又不好意思回去。他怎么不来找我!回娘家这招不管用,在苏末儿提醒之下,雁儿决定以退为进,先设法怀上孩子再说。男人总是喜欢孩子的,有了孩子你的地位就稳固了。太后当初就是用这方法,让侍女假扮她引诱皇太极,才怀上福临当上太后,否则早就被海兰珠抢了先。当初那个引诱他的侍女,其实就是孟雁的母亲。秘传的庄妃说服洪承畴,也是这位朝鲜侍女的功劳。

 

永远是你的小雁儿

孟雁就主动搬回家中,故意骗王灿说,她其实不是满洲格格,而是格格身边一个侍女,也是汉人家的好女儿。本来是洪府的丫头,当时只是为了救他性命,才故意说跟他有染,太后才设了这个局,破例封她为格格,让她嫁给他来笼络他的心,哪想到弄巧成拙,你并不是贪图富贵之人,竟然不留恋驸马之位。所以才跟他说明真相。王灿稀里糊涂上钩了,难怪我觉得你很面熟,原来就是那个小丫头。那个曾经救他一命,还打算跟他私奔的小女孩。雁儿,雁儿,我早就该猜到是你的。她伏到他怀里撒娇道,我不是什么满洲格格。我永远是你的小雁儿。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iris的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