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问鼎中原》第1章 故国之殇 10 怕鬼的男孩

(2013-04-07 18:49:40) 下一个
 1.0         怕鬼的男孩

见她怀疑他品性,孟林耐心解释:“我为了找你,才拜玉真子为师。自从你失踪之后,我一直很想念你,猜你福大命大,肯定活在人间。我只恨功夫太差,才累得姐姐受伤,很想找你回来。恰好玉真子去关外,我就帮他找人参,顺便跟他学武。我俩风餐露宿,在长白山转悠两年,他找千年人参,我找你的下落,少不了爬高蹿低,所以练得好轻功。”


少女听不太懂,为何每次提起过去,他总是说这种话,什么为了找她,什么掉下悬崖,想必认错了人。她懒得深究下去,故意打听他武功:“你的轻功不错,比我强得多,点穴功更厉害,居然打得过我,还当众欺负我~~~ 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不如你。”


听她语气娇嗔,嘴巴嘟到一边,孟林担心她生气,知她争强好胜,最爱欺负他,小时候每次比武,他总是输给她,总是被她教训的,忙解释赔笑道:“我哪敢欺负姐姐。只是为了救你,不得不尽全力,绝非故意显摆,更不敢欺负你。”


孟林打开褡裢,翻出一堆东西:“看,我早准备好食物,还有茶水点心。我既然要带你走,当然要准备好吃的,不会让你路上受苦。”少女大感贴心,虽然有意骗他,却又深感他细心,欺骗他的真心,未免略感愧疚,念及至此,脸上稍显迟疑。


孟林见她脸色不对,以为她还在生气,主动献宝道:“轻功和点穴功,你喜欢我可以教你。我只学了两年,就有这样的程度。姐姐比我聪明,肯定学得更快,没多久就超过我啦。”少女摇摇头道:“我哪有你的聪明。”孟林安慰她道:“我学的时间不长,只懂一些皮毛,还没得到真传。”少女扑哧一笑:“幸亏你学的少。学多了就坏了。”


两人谈谈说说,心中隔阂渐除。孟林牵起她的手,轻轻推开房门,见外面果然无人,四周静谧无声,心中暗自庆幸。他在宫中转悠一圈,对地形颇为熟悉,牵着她左拐右拐,穿过一堆堆废墟,见四周鬼火点点,顿觉毛骨悚然,下意识贴近身边人,小声嘀咕道:“这里全是死人,你一个人跑进来,不怕遇到鬼啊?”


少女不以为然:“鬼有什么好怕?都是死人。可怕的是活人。”孟林点头附和:“嗯,这话说得也对。可我心里还是怕。我最怕见死人了。”少女转头看他一眼,见他一脸紧张表情,忍不住斥道:“你不是盗墓的嘛?怎么还怕死人?”孟林小声嘟囔:“我盗的是古墓,死了几百年的。这些可都是新鬼,含冤而死那种,最喜欢缠人了。”少女用力一挣,试图挣脱臂膀:“若论缠人功夫,那些冤鬼加起来,也不及你一半。”


孟林哪肯放她?死皮赖脸缠着,就是不肯独行。少女见他胆小,如小弟一般粘着自己,心立刻软了,不再对他放狠话,反手牵住他的手,一路行至玄武门。少女天性大方,毫不介意牵他手,孟林却脸红耳赤,像个小男生做坏事,乖乖跟在她身后,手心都汗湿了。


“我才不怕死人。嗯,小时候有点怕,总是粘着你不放,希望你保护我。自从你摔下山,我决心要找到你,就刻意锻炼胆量,有朝一日能保护你。我跟他们去盗墓,为的是练胆子。我是故意装胆小,想哄得你的关心。其实我一点不怕。”孟林一路絮叨,为自己的胆怯开脱,少女嗤之以鼻:“哼,手心都出汗了,还说自己不怕。”


孟林略带羞涩:“我那是紧张的汗。我跟你在一起,很紧张,我们久别重逢,第一次牵你的手~~~”少女嫌他很啰嗦,打断他的话头:“出城往哪边走?”


孟林打住话头,牵着她一路飞奔,来到城墙根,指着数丈高的城墙道:“你能上得去嘛?”少女抬头看看,伸手去腰间掏摸:“咦,我的飞爪呢?怎不见了?”孟林提醒道:“该不是刚才被抓,让侍卫拿走了吧?”少女恨恨地道:“定是那个色狼!”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