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问鼎中原》第1章 故国之殇 9 大师姐与小师弟

(2013-04-06 20:19:40) 下一个
 8.         大师姐与小师弟

“是嘛?”孟林很无辜地道:“师父教我点穴功,没说这么严重。我还以为点了穴,就是不能动弹。我怕你乱打人。”少女强压怒气:“我不怪你,只怪师父粗心。你快帮我解穴。你既然是我师弟,我不打你就是了。”孟林心花怒放,坚持了这么久,她终于认师弟了。当下扶她起身,在她腰上揉来揉去。少女试探地问道:“你认我当师姐,为啥还要帮他们?”


“你没看见四周围,几百名弓箭手啊?你以为皇宫是菜园地,随便来来去去?”孟林一边解穴道,一边温柔地唠叨:“我要是不上屋顶,要是不抓住你,你早被射成刺猬。幸亏我聪明反应快,跟着你上屋顶,他们投鼠忌器,才不敢乱放箭。你说你干点啥不好,非要行刺睿亲王?”一边说一边摇头,连连叹息表示不解。


少女哼了一声:“谁想行刺他啊?我是正当防卫。谁让他揪我衣服?我在灶台找吃的,又没招他惹他。”孟林这才明白,原来自己烧好饭,香气四溢,引来这位师姐,好奇地问道:“你来皇宫干什么?”少女简洁地答道:“找我想要的东西。”


“从死人身上找宝贝?”孟林笑嘻嘻地问。少女白他一眼:“你才喜欢找宝贝。”孟林厚着脸皮道:“我承认我喜欢盗墓,喜欢金银财宝。那你到底想找什么?皇宫里面的宝贝,全被流寇抢光了。没抢光的也烧光了。”忽然想起一事,双手一拍大腿:“哎呀,这下完了!完了,我被你连累,再也藏不住身份,唉,定会招来大麻烦!”


少女不屑地道:“你一个跟班小厮,能有啥大身份,能有啥大麻烦!”甫觉下身气血通畅,忙活动一下双腿,腿上穴道解开了,上身却依旧麻木,颐指气使道:“替我揉肩膀!”


孟林跳到榻上,继续替她揉肩膀,刚刚揉了两下,忽然停下动作:“我怕你再乱打人。手上穴道出去再解。”侧耳听门外动静:“夜深了,他们都睡下了。我们可以走了。”


少女坐着不动,似在跟他赌气。孟林耐心劝慰:“听话,赶紧跟我走吧,我送你回关外。回去就帮你解穴。”少女一扭身子:“我不要回关外。”忽又转移话题:“玉真子是你师父。你的轻功和武功,好像跟他一路数。”秘密被拆穿,孟林顿觉尴尬:“哦,嗯,他是我的~~~ 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另一个师父。”少女哼了一声:“净学些歪门邪道。”


孟林脸红辩解:“我不学歪门邪道,怎么救你?怎么保护你?”少女脸一红:“我不需要你救我,也不需要你保护。”孟林不跟她争:“好啦,也不看这是哪儿,现在是什么时候。 "Times New Roman"">好姐姐,快跟我走,别赌气啦。”听到最后一句话,少女立刻心软,起身找鞋子,又想起一件事:“你们啥时候离开?”孟林俯下身去,替她穿靴子:“大帅说明天就走,向西追击流寇。不过眼下军中缺粮,要出去筹办粮草,估计要两三天。”


见他蹲在地上,细心为她绑鞋带,少女脸上一红,心头忽起异样感觉,忍不住稍抽回脚,却听他嗔怪道:“不要乱动。你的靴子太旧了,草都露出来了,回头再给你打一双。“


少女转念一想,决定将计就计,利用他的多情,骗他将她放走,逃离牢笼再说。宫中驻扎军队,处处危机四伏,要找想要的东西,不急在一时,先出去避避风头,过几天再回来呗。待到他直起腰,少女蹭得跳下地,对他妩媚一笑:“我们走吧!”


见她满脸笑容,心甘情愿跟他走,孟林一颗心落地,解开腰中褡裢,掏出一套衣服,殷勤地帮她披上:“穿上侍卫的衣服,跟我混出宫去。”原来他早有准备,从御膳房出来时,趁着众人审问囚犯,早早准备好衣服。伸手去替她宽衣:“把夜行衣脱下来吧。”


少女心存忌惮,不许他替她脱衣,自己解开外衣,将侍卫袍子披上。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