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天使之恋》第1章 重归澳门 第11节 激将法

(2013-04-25 06:06:05) 下一个
皮特结结巴巴地道:“你~~~你也听得懂荷兰话?”说的是蹩脚的中文。海蛎妹白了他一眼:“很奇怪嘛?以为就你们懂洋文啊?我们全村人都会荷兰话。跟荷兰鬼子做生意,不懂他们的话怎么行?”


皮特好不容易插上嘴,就被女孩凭空抢白一顿,大感无趣,尴尬之余,拿起瞭望镜走到船尾,专心观察周围的动静。


约翰笑道:“沃尔夫说得很对,出门在外多懂几门外语总是有好处。若不是我懂几句闽南语,在水里冒充乡亲的话,早就被她毒瞎眼睛啦,哈哈!”说着也走到船尾瞭望,但见海面上茫茫一片,已见不到荷兰战船的影子,唯有东边几个小岛若隐若现,叹道:“看来荷兰人真得放弃了,不敢追过来。”


海蛎妹不甘心地道:“真倒霉!还以为他们会跟过来。真是一群胆小鬼!”忽然心生一计,拉住赛斯的手臂笑道:“我还有一个好主意~~~”



赛斯早就猜到她的心思,摇头道:“不行,我不想冒险。”海蛎妹笑嘻嘻地道:“看你的样子像个英雄,居然也会怕了荷兰人?”



赛斯面无表情地道:“激将法对我没有用。我从来不想当英雄。在没有把握打赢之前,我不会为了你跟他们开战的。”



海蛎妹被他看穿心思,脸一红道:“我不要你跟他们开战,你只要引荷兰船入深海,让风浪把他们的船摧毁,就可以啦。”赛斯淡淡一笑道:“他们的炮射程很远,只怕我还没把他们引出,就被大炮轰下海了。”



海蛎妹连声道:“不会啦,我们可以打一炮就逃,吸引他们来追逐。他们的船到深海会进水,越跑越慢,不容易调整方向,你们的船轻便灵巧,不会轻易被炮火打到。错过今天的好时机,以后想找这样的机会都没啦。”


赛斯稍稍有些动心,却仍旧认定不能冒险,先想办法回到港口,一切从长计议。



海蛎妹仍旧不甘心,又说起荷兰人如何霸道,不仅欺负沿海百姓,还屡屡侵犯葡萄牙人的地盘,跟倭寇海盗勾结一气,不许中国人和葡萄牙人出海,还强行霸道强抢民女,现在打到你们家门口,再不还击就出不了门,也进不了澳门码头云云。众渔夫也在旁边帮腔,七嘴八舌数落荷兰人的罪行。



赛斯本来有些动摇,却经不住对方步步紧逼,别人越是强劝,心里越有一种排斥感,沉下脸斩钉截铁道:



“你们不用变着法游说。我们刚从风浪中闯过来,无论是船还是船上的人都很疲惫,经不起再次折腾,需要赶紧入港休整。若是跟着你去了深海,万一再遇到狂风大浪,恐怕没等他们的船沉掉,我们先已葬身海底。再说我把他们的船弄沉,除了得罪荷兰人之外,有什么好处呢?我跟他们并无深仇大恨,暂时还不想同归于尽。”



众渔夫见他脸色有异,纷纷闭嘴。海蛎妹还想继续劝说,赛斯不再搭理她,走到约翰身边道:“看来码头的接引船没来。或许没收到信号。”约翰点点头道:“荷兰人守卫森严,他们无法到达指定位置。”



赛斯沉吟道:“你把导航图拿来看看。此处浅滩暗礁太多,要小心驾驶。”约翰摇摇头道:“我刚才仔细看过了,这里临近珠江入海口,水情地势变化太快,原来的导航图不能用了。我们需要另找出路。”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