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天使之恋》第1章 重归澳门 第10节 日啖牡蛎三百只

(2013-04-22 07:53:12) 下一个
赛斯在一旁代为翻译,海蛎妹气愤愤答道:“本来也不想招惹他们,可是洋鬼子老逼迫上供,一天要供给百只海蛎,说什么给新来的总督当早餐。还要个个拳头大的,哪里有那么多?他们强行低价收购不说,不卖的话还要抓人,把左邻右舍都抓走了,现在关在荷兰人大营呢。”


众水手听得惊奇,问他为何吃那么多海蛎?海蛎妹顿时神情扭捏,咬着嘴唇不说话。年轻渔夫解释道,那荷兰总督生性好色,养了很多姬妾,平时纵欲过度,导致身体虚弱无能,吃了很多药都不管用。最近不知从何处听得邪方,生吃海蛎可以强身健体,壮阳补肾,一试之下果然灵验,于是变本加厉吃海蛎,一天要吃上百只之多,近海大海蛎都被他吃光,还逼迫他们停止打渔,统统出海寻找海蛎。


约翰等人听得瞠目结舌,欧洲人也有海蛎壮阳之说,更有不少贵族嗜好此物,可没见如此日啖百只的主儿。罗瑟琳惊讶地道:“我听父亲说,生海蛎中有很多杂质,不能吃太多。他就不怕吃坏肚子嘛?”


海蛎妹连声“呸呸呸!”,吐了几口残余的海水,狠狠地道:“让他吃死才好!要不是怕连累乡亲们,我早就在海蛎里下毒了!这些洋鬼子横行霸道,个个该死,今天落在本姑娘手里,非让他们统统喂鱼不可!”中年渔夫打断女儿:“诸位洋大人在此,不许乱说!”



赛斯脸上仍旧挂着笑,心中却暗生戒备之意,不动声色地道:



“你的主意确实不错,做法也很恰当,但是未必能马到成功。你怎么知道他们一定出海?如果他们一直不远航,始终在近海处转悠呢?据我所知,荷兰战船每七天检修一次,战事频繁之时,还会不定时做临检——说不定今日就例行检查,万一查出船底切口,你就前功尽弃,他们一定能猜到是你做的。届时不但你会有麻烦,还会连累你的乡亲们。尤其是那些被抓去的人质,恐怕性命难保。”



众渔民听了窃窃私语,觉得洋大人的话句句在理,并非危言耸听。海蛎妹低下头一言不发,呆呆地思索了片刻,似乎想起什么事情,脸上露出一丝沮丧,已不像方才那么兴奋。



罗瑟琳拍拍她安慰道:“沃尔夫总喜欢危言耸听。说不定他们明天就远航。而且这几天也未必检修。”



海蛎妹垂头丧气道:“他说的没错。我昨天听荷兰船工说,这艘船本来早上应该检修,可是今日有重要任务,所以延后到明天。我以为他们一定会出海。哪晓得一直不动,快中午了才慢腾腾出港,一直在伶仃洋里转悠,还追着我不放。”说着气得直捶打船板:“我怎么这样晦气,居然遇到他们检修的日子!”



赛斯也暗暗惊讶,没想到自己习惯性质疑,随便说说,居然一语中的,自嘲一笑:“也许他们的重要任务,就是守着大门不让我们进港。”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