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天使之恋》第1章 重归澳门 第9节 绝世利器

(2013-04-22 07:52:01) 下一个
海蛎妹自信地道:“肯定没有。我半夜三更出海,把小船藏在礁石后,潜水一里多到他们的船坞,凿了船就上海洞躲着,躲了半宿都没事。早晨看他们出来巡逻,我就扒着船底跟出来,然后爬上我的小船,一直紧紧跟在他们船后。他们的船又高又大,从上面根本看不到我。这叫做灯下黑。” 赛斯听了忍不住微笑,心中暗赞她聪明大胆。


海蛎妹见他鼓励赞许,一时兴起:“告诉你们也无妨,我有两件法宝,保证这次马到成功。


约翰打趣道:“什么法宝?难道是刚才的乌贼袋?”



海蛎妹神秘兮兮道:“一样是刚才的乌贼袋,还有一样不告诉你。反正今天荷兰人死定了!”赛斯摇头叹道:“看不出你一个小姑娘,跟荷兰人有这么大的仇。”



海蛎妹大声纠正道:“我已经快十五岁啦,不是什么小姑娘。”说着从怀中取出一柄匕首:“其实告诉你们也无妨,我的另一样法宝是这个——今日让你们开开眼界。” 说着轻轻一扔,匕首落到厚厚的甲板上,哧的一声直没入柄。



船上所有人齐声惊叹。赛斯更是大吃一惊,区区一个渔家女手中,竟有这样的绝世利器。



海蛎妹得意洋洋道:“有它在,再厚的船板也凿透了吧!我只花了一炷香时间,就在船舱前后左右凿了二十个洞,而且凿的是特殊切口,船静止的时候不会进水,浅海慢航也没问题,绝对不会被发现。等到船行到深海中,海浪冲击之下就会逐渐破损,那时候距离海岸已远,等他们发现险情,返航也完了,哈哈!哈哈!” 



约翰在一旁做翻译,众水手听得直冒冷汗,心中暗暗敬佩:“这中国小丫头还真狠,幸亏我们没有得罪你。”



赛斯不动声色蹲下身,双指捏住匕首把柄,暗暗用力,噌的一声拔出甲板,托在手掌中细细打量,只见剑身细长黝黑,剑柄做工粗糙,剑刃平滑鲁钝,殊无半点锋利光彩,看上去丝毫不起眼,竟是削铁如泥的利器。他对宝刀宝剑素有研究,知道“利刃无锋,大巧不工”的道理,越是外表平平无奇者,越是世间罕见的珍品。



他心中羡慕赞叹,嘴里却轻描淡写:“这刀子还真快!
海蛎妹一把抢过匕首,嗤之以鼻道:“你可真不识货!什么刀子,这是我三叔公祖传的宝贝,我好不容易才借到的,还要还给他呢,别弄丢了!”



中年渔夫皱眉道:“这是三叔公的宝剑嘛?这么说你没去漳州,反倒去了莆田叔公家?”海蛎妹笑嘻嘻地道:“去莆田要路过漳州嘛!我也没有骗你呀!”中年渔夫哼了一声道:“净是狡辩!这么贵重的东西,三叔公怎会借给你?怕是偷拿的吧?”海蛎妹撒娇道:“哪里哦,爹说话不要这么重嘛!三叔公出海去了,阿澜帮我拿的啦,她说会转告爷爷的啦!” 


父女俩说的是福建土语,又急又快,赛斯也只听懂几个词。罗瑟琳见她笑得纯真,年纪比自己还小几岁,竟有如此胆识,深感敬佩,牵着她的手慰问道:“荷兰人素来霸道,号称海上马车夫,在世界各地横行霸道,烧杀抢掠无所不为,连男人们都不敢招惹,你为啥敢独自去凿船?不怕得罪这些强盗吗?”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