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天使之恋》第1章 重归澳门 第7节 乌贼袋

(2013-04-22 07:50:15) 下一个
旁边一中年渔夫站起身,一把将少女按回甲板上,抱拳向众水手陪礼道:“小女不懂事,休听她胡说。适才多蒙诸位英雄相救,小人感激不尽!多多包涵!”赛斯微微一笑,学他的样子抱拳还礼。约翰一手揉着眼睛,自嘲道:“没关系,我们已经习惯了。其实她说的一点也没错。”


 
赛斯凑过去细看他脸,笑道:“你的眼睛进沙子了?快让罗瑟琳帮你吹一下。”约翰闭着眼睛摆摆手:“还好,托上帝的福,幸亏我懂得中文,也懂得闽南语和广东话。” 



赛斯听了茫然不解,旁边一个水手解释道:“约翰救起落水的姑娘,却被误认为是坏蛋,差点被乌贼汁弄瞎眼睛。”众人诧异,眼光齐刷刷落在少女身上。中年渔夫气得脸发白,抬手要给女儿一巴掌,却被赛斯拦住:“我想她是出于自卫而已。”



少女见势不妙爬起身,机灵地躲到赛斯身后,辩解道:“对啊,我以为他是红毛鬼子,才下手的。谁教他那么粗鲁,居然去拉我的头发。”约翰眼泪汪汪地道:“我们从小受到的训练,水中救人务必要拉头发,以避免被溺水者缠住。”


赛斯登时明白一切,打趣道:“下次救女孩的时候,记得千万不要拉头发。海员学校教授的诀窍,你要懂得灵活运用才行。”皮特也忍不住提醒道:“是啊,如果你不是拉她的头发,而是抱住她的腰,说不定她会爱上你啦。”罗瑟琳抿嘴微笑道:“那可能会更糟糕。这位小姑娘可凶得很。”



少女眼见约翰泪流不止,方觉得有些过分,伸舌头做了个鬼脸,算是向受害者道歉了。中年渔夫呵斥道:“你那害人的家什呢?拿出来。”少女不情愿地交出一物,中年渔夫一把抢过,便要扔进大海,却被赛斯一下跃起接住,笑道:“让我看看是什么厉害武器。”


众水手围上去看她的武器,见是一个自制的鱼皮袋,开了一个细长的小口,用力一捏便喷出黑汁,腥臭无比,乃是乌贼章鱼类的毒汁,难怪把约翰害得这么惨。幸亏海中她看不清楚方位,约翰又躲得及时,否则一双眼睛固然废掉,说不定还有毁容之灾。



赛斯故作惊奇地道:“哦,果然是个厉害的宝贝。幸好刚才下水的不是我。”少女红着脸解释道:“那是我用来防身的利器。刚才去凿洋鬼子的船,被发现啦,幸亏带上它才得以脱身。”


赛斯顿时大吃一惊:“你说什么?刚才去凿荷兰人的战船?”少女不无得意地笑道:“是啊,所以我说他们的船快沉了,你还不相信。逃什么逃啊?等着看洋鬼子的下场吧。” 



少女一口一个洋鬼子,语气中尽是鄙夷之意,浑忘了身边水手均属此列,个个如假包换的正宗洋鬼子出身。好在众水手不懂汉语,约翰与赛斯相视而笑,谁也不跟小丫头计较。


中年渔夫气得直叹道:“你这个疯丫头,我还以为你去了漳州,没想到居然瞒着我去找鬼子,你不要命啦!”旁边几个渔夫打圆场道:“老林,你不要骂她,这次多亏了海蛎妹救人,不然我们都葬身海底啦!那些洋鬼子欺人太甚,要不是我们几个受了伤,也会跟海蛎妹一起去的!”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