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问鼎中原》第1章 故国之殇 18 因其不材得以终天年

(2013-04-18 01:45:17) 下一个

18.         因其不材而得以终天年

少女摇头不接:“冻死你我赔不起。” 孟林嬉皮笑脸:“我的命本是你的。冻死也不用赔。”少女不理他贫嘴,拒不接受他的馈赠,闭着眼睛装睡,牙齿却不停发抖。孟林抬头张望,见山顶有火光,顿时有了主意,伸手拉她起来:“我知道哪里暖和。”

好容易闭上眼,又被小男生打搅,少女心中烦恼:“半夜三更的去哪儿?”他不由分说拉她走,一边走一边解释道:“我在长白山时,经常露宿山林。知道火山口附近,必定有暖和山洞。”少女胆怯退步:“住在那里很危险。”

孟林微微一笑:“危险的地方才舒服,火山附近最温暖。嗯,就像跟着你一样,虽然常常火山爆发,动不动就发火,但我觉得很舒服,很温暖。”少女嗤之以鼻:“真是一个自虐狂。” 嘴上虽然不屑,心却顿时软了,任由他牵她的手,寻找温暖的归宿。

山顶是火山口,汩汩流出岩浆,顺着山势淌下来。绕开岩浆洪流,在火山口不远处,果然找到一处山洞,曲折幽深温暖,仿佛天然的洞室。少女睡得很香甜,孟林觉得很满足。

次日两人熟悉多了,愈加亲热而随便。行至山海关附近,遇到吴三桂的守卫,一路盘查过往行人,孟林策马上前,亮出贝勒的身份,言道奉睿亲王之名,出关外办公事,孰料守卫斥道:“咱们不认啥贝勒,只看吴大帅的令牌。无令牌者视为奸细,一律格杀勿论!”

几个士兵上来,对二人拉拉扯扯,试图抢少女的马。少女奋力反抗,招来更多士兵,见二人身上金银多,更是一哄而上,各自持刀持枪,将少女围在圈中。孟林见事不妙,一翻身跃入圈子,身法疾如闪电,在敌众间穿插来去,出手点晕众兵,夺了马匹就跑。

二人策马腾空,冲过守门哨卡,听身后叫嚣声大,却无人敢追上来。弓箭嗖嗖飞过,被孟林反手击落。一路上零零散散,尽是散兵游勇,打着吴三桂旗号,见二人疾驰飞奔,无人敢出面阻拦。一口气奔出十余里,从大路折上小路,避开大队士兵。

孟林喘一口气,自言自语道:“幸好他们眼瞎,对我不曾防备。谁也不知我懂武功。连四哥都不知道。”他所说的四哥,乃是阿尔泰四子岳乐,不曾随侍卫进宫,与豪格带兵驻扎城外。少女拍拍胸脯,撇了他一眼笑道:“敢情你一直装傻,装作不会武功。”

“没听说一句话,因其不材而得以终天年?我要不掩饰武功,肯定被抓去打仗,免不了当炮灰,在红衣大炮面前,武功再高也没用。师父曾经教导过,学武只为自保,不为上阵杀敌,更不能逞强斗狠。” 少女扑哧一笑:“真是个懦弱家伙!你师父到底是谁?”

孟林郁闷道:“干嘛老问这个?你是我的大师姐。我师父就是你师父。”少女哼了一声:“我哪有这种师父?”孟林也一扭头:“懒得搭理你了。”话虽然这么说,却不舍得不搭理,过了片刻又搭讪,这次不说山里的事,改用温柔的口气:“我要把小时候欠的,你想要又得不到的,统统补给你,让你一生再无憾。你想要找什么,我帮你找。”

少女心中一热,以为他傻乎乎的,只懂吃喝玩乐,哪知他如此贴心,猜到自己进宫,是为了找东西,还说得如此感性,犹豫片刻方道:“我不能告诉你。我跟娘发过重誓,决不能告诉别人。”孟林咦了一声:“你娘还活着啊?”少女双眉一扬:“你这是什么话!我娘当然活着!你敢咒她早死?”孟林急忙改口:“我,我哪敢咒~~~咒她老人家。我只是有点好奇。”

少女火气上来,再不理睬小男生。孟林听她这么说,想到这些日子,他每次提起过去,关于山中的事情,她都一副茫然表情,始信她真如师父所言,脑子受伤失去记忆,忘记所有事情,甚至连母亲去世,都已经忘记了。那她嘴里说的娘,又是何方神圣?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