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问鼎中原》第1章 故国之殇 17 捅马蜂窝

(2013-04-17 02:16:22) 下一个

17.         捅马蜂窝

捅马蜂窝一事,孟林颇有经验,掏出火刀火石,在马蜂窝的下方,生起一堆柴火,随后躲到大树上。马蜂遭烟熏火烤,纷纷飞离蜂巢。孟林脱下外衣,高高跃到树上,一下将马蜂窝包住,招呼少女离开:“咱们走远点,省得它们跟过来。” 见他轻易得手,连一根毛都未伤到,少女又惊又喜,这个莽撞的少年,何时变得如此聪明?

两人奔到山腰,在一条溪边坐下。少女伸手去掏糖,孟林按住她手:“等一下,还有一些小马蜂。”重新生了一堆火,将蜂窝放在火上熏烤,巢中的少数幼蜂,变成猎人的美食。孟林掰开蜂窝,见里面满是蜂蜜,果然有大块蜜糖,黄澄澄的十分诱人。

她吃得很开心,他看得更开心,将蜜糖敲碎取下,递一小片到她嘴边,剩余的放在褡裢里:“带在路上慢慢吃。” 连吃几片蜜糖,少女抿抿嘴巴,感觉手上有点黏,起身到溪边洗手,忽觉头皮发痒,想起数日未洗头,一甩头将发髻散开,长发飘落水面上。

孟林忙阻止道:“不许用冷水洗头。”少女执拗不听:“你管我呢?”孟林故作神秘:“这座山上有温泉。”见她一脸疑惑,当即牵起她的手,沿着溪流的方向,奋力向山顶跑去。穿过一片松树林,在一处山壁之下,果然有一处温泉,聚集在水潭中,汩汩冒着热气。

孟林伸手一探,马上烫得缩回来:“这里的水是热的。下面有火山。”少女吓了一跳:“什么火山?”孟林笑道:“死火山,不会爆发啦,不像你,三天两头地冒岩浆,嘻嘻。”说着跳过一块大石,来到另一处水潭:“这边的水温刚刚好。”

 少女笑逐颜开,蹲在水潭边洗头。孟林殷勤帮忙,取一块松树皮,弯成水瓢模样,将温水撂到她头发上。温泉水柔滑细腻,头发洗过倍觉爽滑,少女心情大好,坐在潭边脱下靴子,将脚丫伸到水中。这一路长途跋涉,脚板累得肿胀,经温泉水一泡,顿感舒服无比。

孟林趁机凑过去,紧挨她身边坐下,也将脚伸进去泡,陪她一起洗脚,说小时候的趣事。少女一声不吭,两只脚泡在水里,慢慢梳理着长发,听他一直唠叨长白山,回忆快乐的童年。她知道他的心思。他一心想带她回去,重过以前的生活。

“住在山里的时候,每天早晨起床,你就拉我去练功,逼着我爬上爬下,然后你去洗头,却让我替你烧饭。茅屋后有个水池,有咱放养的锦鲤,你总是忘记喂食。嗯,我这次出来的久,忘记托邻居大婶照看,不知它们活得怎样,但愿没被饿死。”

孟林独自碎碎念,见她听得入神,心里乐得不行,忽然脱下外衣,跳进潭中扑腾几下,在水中翻个跟头,趴在她脚边笑道:“我今天好快活啊!”见他天真的表情,少女心头一跳,急忙抽回脚丫,在旧衣上擦了擦,拿起旁边的靴子:“我们该上路了。”孟林忙爬上岸,瞅一眼她的靴子:“你的靴子太旧了。等到了长白山,再替你打一双。”

两人戏耍得久,未知天色已晚,孟林建议留宿:“山里地形复杂,行夜路太危险。不如在此处扎营。这里既有温泉,可以煮鸟蛋吃,不用啃冷馒头。”少女呆呆问道:“哪里来的鸟蛋?”孟林得意一笑:“山里不缺飞禽,当然有鸟蛋吃了,跟着飞禽走兽去找喽。”

他对山里十分熟悉,很快找到一鸟窝,掏了十几个鸟蛋出来,丢在温泉水中煮食。少女坐等吃喝伺候,听他继续碎碎念,在山里的幸福岁月,一起掏鸟蛋的日子。虽然她并不记得,过去究竟是啥样,却感觉有他的日子,格外轻松愉快,什么都不用操心,总弄得妥妥帖帖。

当晚在潭边露宿。虽然有温泉围绕,却仍旧寒气逼人,少女冷得睡不着,不停地辗转反侧。孟林叹一口气,脱下棉衣给她:“早知你怕冷,我就带个帐篷来啦。你穿我的棉衣吧。”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