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问鼎中原》第1章 故国之殇 第16节 山里的零食

(2013-04-16 02:18:17) 下一个

16.         山里的零食

孟林眼睁睁看着,还没来得及说话,马贩子已经收钱,将马缰绳递给少女。少女轻轻一翻身,跳到白马背上。蒙古马体型不伟,却剽悍而富有耐力,最适合长途奔袭。孟林瞅瞅马,还算上等货色,嘴里仍旧抱怨:“你怎么不还价啊?人家要多少,你就给多少。”

“还什么价?包袱有的是银子,背身上累得很,也没什么用处,干脆送个人情!”少女不客气回答,双腿一夹策马先行,孟林紧紧跟上去:“居然说银子没用。这可是我的银子。我一点一点赚来。凭什么送给别人?”少女不理他唠叨,将包袱丢给他:“你怕我花钱,那就自己背着吧。”孟林将银子接过,随即赔笑道:“我不是怕你花钱。只是不想你吃亏。”

见她板着脸不语,孟林以为她又生气,继续唠叨:“女人生气不好,真得不好,师父说气大伤肝,令女子面色发黄。生气的女人老得快,很容易变黄脸婆。师父还说,女人不能吃凉的,不能洗冷水澡。小时候你不听话,总爱冷水洗头洗澡,难怪脸那么黄。”

少女听到此话,忍不住摸摸脸:“我的脸很黄嘛?”孟林嬉皮笑脸:“你若再板着脸,就变成黄脸婆。”少女听了此话,才知他故意逗她开口,白了他一眼道:“你不说话会死啊!”说罢用力一甩鞭子,白马忽然发力,如离弦之箭而去,将孟林远远甩开。

两人一前一后,策马奔驰到中午,来到一处山坳中,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少女方才停步。孟林气喘吁吁赶上:“还以为你不等我了!”待到他的马到跟前,少女左手一伸:“拿来!”孟林假装不懂:“什么啊?”少女咽了一口水:“干粮和清水!”孟林嘿嘿一笑:“你还知道吃饭啊?还以为你是神仙,不食人间烟火,不吃干粮不喝水呢。”

他嘴头上尖刻,胆子毕竟小,不敢跟她硬碰硬,乖乖拿出干粮清水,递到少女面前:“吃慢点,别噎着。”少女接过干粮清水,翻身下马席地而坐,自顾自吃起来。孟林凑过去,跟她肩并肩靠着,打开褡裢献宝:“还有腌萝卜干。”

吞了一个馒头,嚼了两口咸菜,少女忽然叹道:“唉,好想吃东西。”

孟林扑哧一笑:“你不正在吃嘛?”随即心知肚明,知道她嘴馋了:“你想吃什么?”少女咂咂嘴道:“吃零食。嘴巴闲得难受。”孟林摇头笑道:“这山里哪有零食?” 见她意犹未尽,显是馋得狠了,自告奋勇起身道:“我去帮你找找。”

他寻遍山坡上,找到一个松果:“你吃点儿松子吧。”少女摇头不接:“很难磕。”孟林殷勤献媚:“我帮你嗑。”他灵巧地磕松子,然后递到她手里:“长白山物产丰富,松子榛子核桃最多了,等我们回去了,我天天帮你磕松子,剥榛子,砸核桃。”

一说到山里生活,他顿时来了兴致:“山里不缺吃的,冬天有木耳,春天有蘑菇,夏天有野桃子,秋天有苹果,各种干果,还有野蜂蜜,又香又甜,还有陈年蜜糖,你最喜欢吃蜜糖。有一次你过生日,我去捅马蜂窝找糖,被马蜂围攻差点没命,还是你救了我。”

少女扑哧一笑:“谁让你那么馋?活该被蛰个大包。”孟林委屈地道:“还不是为了你!咦,”他忽然站起身来,跳上一根大树杈,往远处张望一番,大声欢笑道:“哈哈,果然有马蜂窝,咱们有蜂蜜吃了。”说着跳下树杈,直奔马蜂窝而去。

以为他又顽皮,少女紧张阻止道:“不要乱来。”孟林回头一笑:“不怕,我已经长大了。” 说话间飞奔而去,片刻离她数十丈之远,少女心中一动,不自觉地跟过去,看他捅马蜂窝。察觉她跟过来,孟林回头挥手道:“你站远一点。不要被马蜂蛰到。”少女嗯了一声,在马蜂窝的附近,找了一棵松树,纵身跳到树顶上,居高临下监护,生怕他再次闯祸。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