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海寻浪

诗情画意,只在阑杆外,雨露天低生爽气,一片吴山越水。
正文

我23岁那年遇见了你(结局篇)

(2013-08-29 18:45:51) 下一个

“我是x存”,您是?  这时最镇定的就只有存存了,站起身像个主人似的伸出手来,“一起坐吧!”  我心里咯噔一下,存存好恶心,明明见过几次丁海接我一起下班,这会儿却明知故问的,一点都不坦荡。


丁海虽然没见过存存,却似乎明白是怎么回事,他也伸出手握住了存存的手,“我是丁海,以后就叫我小丁好了。”,然后转过身领导式的拍拍我的肩膀,眼神里却带着一丝只有我能读懂的悲戚和伤感,“小云,你们接着聊,不打扰了,我今天和同事一起来的,先走了。” 


他走得很快,我脑袋里一片嗡嗡声,根本没听懂他在说什么,只是无意识的、梦游般跟在他后面走向大门,存存赶紧拉我回来坐下,“你傻呀,着魔了你? 他这次可能真的回不来了!”,我的眼泪哗哗地往下流,控制不住的抽泣,“都是你,都是你,瞎念叨什么,你赶紧走啊,走得远远的,以后我再也不要见到你了。”存存的眼圈也红了,“要不我去和他解释吧?”,我当时真恨不得给他个大嘴巴。


一个星期后,丁海约我到公园里坐,本来就眼窝深陷的他,明显的瘦了许多,脸上的轮廓像刀刻一样的见棱见角,胡子拉碴的,更像电影《牛虻》中亚瑟的那张脸了。刚在公园的一张长椅上坐下,我就忍不住扑到他怀里哭了。


丁海是个正统保守的人,在外面,从来不会和我有丝毫身体接触,这次却没推开我,“我前几天去了泰山,上了峰顶以后,小云,你知道吗?当时我真想从上面跳下去!”,我哭得更厉害了,担心他下面就要说到分手了。


“可是,想到你的任性可能是小时候家庭的不幸造成的,你是因为不自信才会这样,所以我不能离开你。
我想和你结婚,你太任性,需要我的保护。你放心,这辈子只有我丁海对你最好,会比你父母还疼你。”  想到 20几岁的他平时总是对我说,他的心其实已经有四十岁了,我就像他的女儿,我又破涕为笑了。


“那我老了以后,你还爱我吗?”,我逼问他,“那最好了,等你头发没有了,牙齿也掉光了,你就知道我的心了。” 看着丁海严肃正经的表情,我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当然主要还是感动,发自内心的感动。这个男人身上总是带着某种使命感,超出他年龄以外的成熟和坚定,特别让人信服。


之后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两家都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婚事,我工作的酒店财务部这时突然有了一个长期出国的外派名额,我不顾丁海和家人的一再反对,婚也不想结了,一门心思就想出国,绞尽脑汁的竭力争取,因为平时和经理们的关系处的都挺好的,经过残酷的竞争和淘汰,我终于得到了去大使馆面试的机会。


那是12月份里很冷的一天,我一大清早就在大使馆门外排队拿号,又整整在里面等了5个小时,才轮到我面谈,回答了几个问题后,就顺利的被告知批准了。从大使馆出来后,得知丁海在寒冷的外面,也同样站了5个多小时,我就埋怨他:“早上不是让你先回去吗?” 他整个人快要僵掉的样子,嘴里还含混不清的安慰着我:“没事,没事,不冷,我一直在来回走动。” 听到我面谈通过的喜讯,他的脸因为兴奋又泛起了几道红晕,“你放心”,丁海斩钉截铁的说,“出国后别担心钱,我已经准备下海了,赚了钱就想办法寄给你,就是砸锅卖铁也不让你在国外打工受罪。要是不适应那边就随时回来,别考虑面子。”


想起往日里他对我的疼爱:我发烧时,他端来热水盆,亲手为我洗脚,坐在床边,一口口的喂我喝粥;吃海鲜时,细心地为我剥去螃蟹壳;每月一发工资就交到我手上,自己连去餐馆吃一顿大餐的钱都不够;大雨过后,不顾弄脏他的新鞋,也不顾旁人的目光,二话不说,背着我趟过地上积满脏水的水哇,我的眼眶一次次的潮湿了。丁海绝对是那种哪怕子弹来了,都会毫不犹豫挡在我面前的汉子。


时光荏苒,岁月峥嵘,倥偬交错,真心可鉴! 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丁海实践了他对我许下的诺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收尾太仓促啦,出国以后也详细写写你们怎么辗转到一起的吧.
-------------------------------------------------------------
那就成了长篇小说了。情节太曲折,有时间再往下写。
acme 回复 悄悄话 收尾太仓促啦,出国以后也详细写写你们怎么辗转到一起的吧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我只是负责组织了一下文章结构。每一句话、每一个场景都是当年真实的再现。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结局是如此之好,之圆满!
赞一个!

海浪周末愉快!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40's' 的评论 :

只是以前没意识到。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Definitely true!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You met him at 23, and the world was spared.
womanin40's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一辈子里遇上了一个这么有情有义的男人!不论结果如何这辈子都没白活!being loved and having loved is more important.... 祝福博主!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踏海寻浪' 的评论 :

一根筋好,做人就是做个“瓷实”。你对人怎么样,人就对你怎么样。看丁海在大使馆外等五个小时,和对副总的所为,这样的男人是真汉子,在社会上不成功也难。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小提琴从10岁起就不再碰了。丁海其实就是喜欢我的真实。你说得对,他很重朋友义气,下海后,朋友们都拼命帮他,后来他很成功。有一次,他手下的副总得罪了人,被人家软禁起来,他一点不考虑个人安危,毫不犹豫的把他的副总换了回来。为了朋友,就一根筋。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丁海真不错,估计和男人交往也是个好哥们。

你为他拉过小提琴曲“花儿与少年”了吗?那样丁海会更着迷的。呵呵。。。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蔷薇大花' 的评论 :

太高尚的人,有时让人有距离感,小丁就是这么一个人,一味的奉献,没有私心,反而让人雾里看花一样。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时会拎着幸福找幸福吧!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naNemo' 的评论 :

形式不重要,好像真成他女儿啦!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浪姐姐,你写的真好! 继续写后面的故事吧。
就你这小女人脾气,小丁最后肯定被你欺负的不行了,你到了美国抛了他没? 嘻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丁海人真好,你真幸福!
ChinaNemo 回复 悄悄话 这,到底是好了,还是没好啊?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燕飞飞'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收尾篇的确是花了点心思。怕拖得太久自己都会感到视觉疲劳,更不要说大家了。
小燕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哥XD' 的评论 :

老哥,不想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连奥巴马都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了,我也得赶时髦。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完满收宫。你说过平时特懒得照相,等到可以穿比基尼天气,准备照一个去。
照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