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海寻浪

诗情画意,只在阑杆外,雨露天低生爽气,一片吴山越水。
正文

甩出金卡的俄国贵族后裔

(2013-10-04 14:19:29) 下一个


一个飒爽秋日的周末的下午,刚移民美国洛杉矶的小雨在家中接到
Alan的电话,“小雨,你刚来美国,你的朋友静给我任务让我带你去 Santa Monica 的 3rd Street  上面转转,顺便吃饭,一会我去你家接你。”


Alan是小雨通过住在比华利山的闺蜜静介绍的,静比小雨早几年到美国,在比华利山庄一个50岁的犹太老板家做管家。静在国内是学外贸的大学生,和老美之间没有语言障碍。人长得漂亮机灵,脑筋和手脚都很勤快,来到老板家工作后不久,才得知老板的太太患了绝症。这对犹太人夫妇生有一对儿女。太太生病之前,夫妻俩很是恩爱。自从太太得了癌症以后,脾气不断升级,大声叫骂,摔东西就成了家常便饭。恰逢这个时候,静进入了这个家庭,由于和老板的经常外出性接触,加速了犹太夫妇间的矛盾冲突。


静每个月做管家的收入在3千元左右。她和小雨在国内就认识,鉴于小雨来美国以后是单身,静就前前后后热心忙于为小雨介绍对象。Alan是静的老板通过买家俱认识多年的好朋友。


不一会儿,Alan开着Infiniti Q45来到小雨位于Arcadia的住址,Alan是个45岁开外,蓄着讲究的八字胡、身高190的具有俄国贵族血统、高大健硕的中年人。他衣着考究,带着与生俱来的优雅和大气,不慌不忙的慵懒之中透着几分善良及平和。他经营传统家俱生意已经18年了,专门为豪宅打制巨型家俱,有的家庭订做的大储物柜竟高达5米以上。

 
小雨上了Alan的车后,热情善谈的Alan便打开了话匣子,“我平时都住在Brentwood的家里,  OJ辛普森就住在我家斜对面的街道上,上星期我还在电梯里看到他太太,没想到出这种事。”。。“对不起,还是不要提这种事,我带你看看周围的风景。” 车子稳稳地行驶着,Alan厚实的声音像大提琴一样地舒服动听,小雨注意到Alan温厚的大手稳稳地握住方向盘,拐弯时,几乎看不到明显的动作。Alan像一个亲切的长者,吐字缓慢圆润清晰,娓娓地给小雨描述着周边的地理位置和风土人情。


“小雨,你要是来我家,不用像静一样在Ed家做maid, 欢迎你做我的roommateAlan和小雨轻松地开起了玩笑。


“静怎么是女仆呢,她不是帮她老板做进出口生意吗?”小雨有些纳闷。


“静开始是以女仆身份住在Ed家的,后来成了Ed的情人,Ed的老婆最后气得搬出去,所以Ed家里的一切家务包括接送小孩什么的,都归静负责。她很能干,会烧饭,还会讲笑话。Ed很喜欢她,出席酒会,宴会也都带着静。但是Ed也不会抛弃得了癌症的老婆” Alan赞赏地夸着静。


小雨心里想,如果是我的话,可不会为了钱而嫁给一个老头。静和小雨提过几次,Alan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好了许多年的女朋友最近离开了他,Alan向来乐善好施,赡养他女朋友一家人达十年之久。在Wilshire大街,Alan还有一栋大楼什么的。小雨很同情Alan,但一点没有来电的感觉,同时也觉得不能因为他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就对人家有什么企图。


Arcadia出发,为了带小雨看风景,Alan特意绕了一个大圈子,先去了他在Newport beach 的家中小坐,Alan带小雨参观时,小雨发现Alan的品味的确不一般,就连楼下的卫生间都布置得像俄国宫殿一般豪华。楼上诺大的空间仅仅被分隔成两部分,左面是开放型卧室,以三蹬大理石台阶为界,连隔断拉门都没有,半圆形的墙壁被一个个细高挑的长方形窗户装饰得像教堂一样,右边是沙发会客区兼娱乐厅,极大地利用了各种角度的采光来发挥整体圆润线条的优势,设计得颇为独出心裁。


Maid端上了下午茶和点心,小雨怕影响吃晚饭便推辞了。一个小时后,Alan开车离开他Newport Beach的家,傍晚时分,他们来到圣塔莫尼卡的三街。走在大街上,Alan牵起了小雨的手,Alan伟岸的身形搭配苗条娇小的小雨,看起来就像老鹰捉小鸡一样的滑稽,小雨的眼睛赶紧朝四处张望,恰在此时,旁边一辆敞篷跑车缓慢驶过,里面坐着的两个年轻男人回头冲着小雨刷地挑起了大拇指,小雨顿时感到无地自容起来,连忙将手从Alan的大手中挣脱出来:“他们难道误会我在钓什么‘大鱼’?”,小雨看了看身边雄赳赳、气昂昂的Alan,嗯,光看那神气活现凸起的肚子,还真是一副大老板的派头。小雨很不得找个地缝往里钻,心想着下次绝对不能和Alan单独出来了。


在一家高级的意大利餐馆,吃完了一餐没啥咸淡滋味的烤鱼后,Alan带着小雨来到一家珠宝店,Alan让售货员拿出些首饰给他仔细端详。随后,Alan朝旁边的小雨甩出2张金卡,告诉她密码是1040,让小雨以后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小雨一贯受到的教育是拿了人的手短,吃了人的嘴短,自然受不得眼前这番‘侮辱’,“看不起我们中国人啊?! ” 一股怒火使她顿时面颊绯红,她飞快拿起2张金卡,当着职员的面,嗖嗖地摔了回去,这下轮到Alan脸红了。他像个犯了错误的小孩,出门后连声道歉,“对不起,冒犯了,为表达我的歉意,明天邀请你和静他们一起坐我的私人飞机去卡特里娜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马家军' 的评论 :
很少查, 一会去查查。
马家军 回复 悄悄话 难道你从来都不查你的悄悄话?

不可思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