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个月没进城了

(2024-03-27 15:04:18) 下一个

上一次进城是1月28日,整整2个月没来。

有些习惯,就靠坚持。

这几天想把手机里的照片清理一下,记在这里不容易忘记,老了也可以随时看看。

2月在奥兰多呆了15天,比1月份的天气稍稍暖和一些。但多伦多也不冷,小弟来我家小住(他6月再婚,以后不可能单独来了),猫儿有他陪着开心多了,当然我们给他钱,比请外面的人要贵3倍:)

3月一直很暖和,上周下了一次雪,也是今天唯一的一次真正铲雪吧。

在奥兰多,我每天走路很多,去了卡西米火车站,去对面的小区走过几次,好几次看到鳄鱼。

这条可怜的鳄鱼口里有一颗很长很粗的钩:

周末晚上去老城看车展巡游,人山人海,那个嗨!

  

一月从奥兰多回来,去开安眠药,家医要我查血,胆固醇高(快3年了),她要我吃 Crestor,我只肯用最小的计量,5毫克,这个月12号左右开始无眠 (sleepless),每晚只能睡3-4小时,还每小时醒一次,安眠药也不管用,怀念在奥兰多不吃安眠药的日子。

于是我停了药,当天晚上睡觉就好多了,家医当然不同意我停,我跟她说:宁愿死于急性心梗也不愿死于慢性失眠。

停药的头2天开始上胸骨柄下压疼,心悸,偶尔会到背部,我觉得跟成天睡不着有关(天天躺沙发,啥也不想干班也不上),后来觉得会不会是焦虑引起的,但一周过去,胸部压疼还在,快要出远门了,还是检查一下好。做为护士,我经常跟病人说:胸口疼是急诊,不要耽误,要叫救护车,轮到自己,经常自我诊断:)

拒绝LD送,我自己开车去急诊:

进门第一个护士1分钟内分诊(OHIP卡,名字,为啥看急诊);

坐下后5分钟内另一个护士测量生命体征;

再等5分钟,第三个分诊护士喊我去,详细问病情,还给我做了心电图,ECG正常,让我去另一个急诊区(我相信如果ECG不正常的话,会马上安排到监护区和急诊会诊);

在这个区再登记,等了10分钟左右,带着去担架床换衣等医生;

10分钟左右医生来,问听查,说ECG正常,开了查血和X光;

10分钟左右,护士放安置针,抽血,然后回到椅子上等;

10分钟左右,一个职员同时来带几个病人去做胸片和超声;

3分钟,做完胸片,让自己看着地上的字回原地等医生,技术员问我要不要人带;

这次等的时间最长,大概有1个小时,医生过来喊我到一个角落,解释结果,正常;

然后护士过来拔掉留置针,把打印好的检查结果和注意事项给我。

整个看病过程中,我接触了大概10个左右的医生护士unit clerk技术员,除了一个带路的面无表情,其它的人都是非常热情,面带微笑,见面都问:你好吗?离开都说:have a good day。不需要找关系,平常百姓一个,全部免费,一张OHIP卡搞掂。

这是在大多伦多地区的一家医院,来多伦多23年,从世佳宝到奥克维尔,我看过几次急诊,做过几次手术,很多次检查,很少不满意的时候。

这2个月不来城里,我干啥?除了10来天特别累啥也不想干,我天天做旅游功课,订旅馆电话卡等,另外就是学法语。

我们俩1月在奥兰多的时候注册 Duolingo 学西班牙语,我只上了2天就放弃了,但LD坚持特好,每天至少1-2小时学,看他那股韧劲我又动心了,跟他商量,除非去西班牙,我们没有太多机会交流,但法语,加拿大的电台很多频道,多伦多可能有免费班,他有些法语底子,可以教我。

于是他跟我一起转学法语,坚持到现在,哪怕很累的时候也会学半小时,到今天45天没断过!LD学的比我快,我笑说自己讲E文有 Chingish (LD 说有些用词用句很多不是这里出生的都用不对但大家都懂的),现在学法语就 Frengish, 到现在我大概能记下好几百个单词了,偶尔在油管看些小孩子的初级视频还能听懂个大概。

下次再进城,我应该是环球旅游回来。

几经思前想后,3周前决定不回国了,太赶也怕出啥幺蛾子闹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