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了一天农民

(2016-05-19 20:30:52) 下一个

从明天开始要连上4天班, 想想前后花园小菜园因为天气的原因还没整好,今天就决定辛苦一天.

早上10点起床, 照例出去吃早餐, 然后就开始买土买花买菜开始种花种菜大业, 直到下午6点才搞掂, 手都快抬不起来了.

小小的菜园里种了好多茄子辣椒和herbs, 整完洗头洗澡后手上还觉得有牛粪味, 当农民容易吗?

中间休息上网看到香椿炒鸡蛋帖, 谗得我口水花花的流, 勾起我的香椿梦.

小时候我在外婆家长大, 很多事都不记得, 惟独外婆家后园的那口小井, 井旁边的那棵香椿树和香椿炒鸡蛋的味道却象磁石一样深深烙在脑海里. 8岁我就离开外婆家了, 外婆不再住那里我也再没去过, 现在的父母家没有香椿也没吃过香椿, 直到90年代有个医生在我们楼前种了香椿又勾起谗虫我的回忆. 那时到了春天的晚上我就想去偷她的香椿吃, 要不是前夫阻止我现在可能还因为偷窃罪在国内登监呢.

今天订好10月回国的机票, 我唯一想的就是能不能让我哥找个香椿树栽上等我回来时把小苗偷偷带回来呢? 还有挖点鱼腥草根带回来.

每次从国内回来除了茶叶我什么都不带, 可前年带的茶叶我还有很多, 这次就该琢磨着带点其他东西, 就是不知道带种的东西违不违法, 前年本想带桂花的, 查了会违法没带.

再谗我也不想因为偷带了香椿在加拿大坐监狱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