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友的博客

阅房会友,阅世界可居之房,会天下能交之友
正文

shower 的”毛病“

(2013-04-11 02:29:04) 下一个
       刚刚读了唐云”走近中医“,很有启发。他说,健康应该符合两个条件:身体各组织器官能正常而协调地运转,从而维持人体内在的动态平衡;人体主观感觉无任何不适或痛苦。联想到几日前与女儿有关general的交谈,进而想起几个shower毛病的故事。
       很久以前,我接到一个房地产经纪的电话,说是他的卖房顾客的房子,被买方验房师查出毛病,测湿计查出shower湿度过高,怕是水进了墙体,要我们尽快去修。生意来了,有钱赚了,一路顺风,飞奔而去。到了现场,借用中医四诊,望闻问切,发现没有问题,注意,不是没有发现问题,而是发现符合唐云医生的健康标准,即shower的各部分正常而协调地运转。看来无”手术“可做,只能借机卖点药。于是将我的推断一五一十向经纪兄道来,水通过grout渗透进墙砖后,但是被防水膜挡在墙体前,虽有潮气在砖内,但无大碍,只要提高浴室温度,加风扇劲吹几日至一周,湿度一定下来。他说不行,对方咬定墙内有水。我说,是砖后墙前有水。他说测湿计显示是墙里有水。我保证墙里无水。他还是不行,要开墙去水。想想,我们老中想要老老实实做人,做生意,容易吗?你偏要砸墙,砸钱,是不是想气死我啊!但是有什么办法,他是顾客,上帝说了算。再说,我与加元有仇吗?于是派出两把大锤去砸,两天后砸出一个新shower。第四天,赚了钱的经纪兄带着支票,外加表扬信来了,非常非常感谢。
       无独有偶。几年后,又碰上个老外兄弟,被以前漏水shower搞怕了,对新翻修的浴室,死活不放心,怎么解释都不明白。被逼无奈,心生一计。对他说,我给你一个书面包修,保期10 年,为显公平,你给我100刀支票;或者我给你一个口头保证,同样保你10 年无恙,只要你相信我,给个OK,不花一分钱。猜猜看,他怎么选?没错,他做出正确选择,买了一张纸,美其名曰,extended warranty。
        事情有二必有三。二年前,经一朋友介绍,给朋友的py翻新浴室。工程顺利,皆大欢喜。谁知,二天后py的朋友,刚拿了证的验房师,急于在py家秀一手,不秀不知道,一秀就测出个墙内有水的结果。这下我又摊上事儿了,只好如此这般,口干舌燥地解释一番,好在朋友的py是老中,又比较认可唐中医的观点,最终总算达成共识。
        世间的事,真的很有意思,同一件事,不同的人可以看出完全不同的道理和解释。而本来完全风马牛不相及的事,却又有其本质相同的道理和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