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飞过没有痕迹

(2016-06-14 21:07:24) 下一个

June 2016

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云雾把小山团团围住,灰蒙蒙的云不断漂移蔓延,眼前的景象好似一帧黑白照片。没有你的音讯,被思念淹没。那天你说我的声音似在海底里,当时正正自己的情绪在深渊里,正是如此!从那一天起,天再也不放晴。终于明白,必须承认,这么长时间后痴心梦人在你心里没留下任何痕迹(or makes no mark on your brain folds),一颗尘埃的痕迹都没有,真是心无尘埃啊!一直喜欢泰戈尔的诗句: I leave no trace of wings in the air, but I am glad I have had my flight.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诗句写的是小小的萤火虫,骄傲的萤火虫。我乐观地以为诗句是讲无痕迹亦是有痕迹,飞过便是无形的痕迹,甚或超乎痕迹,the flying deed doesn't lie in the show of the traces。可现实中,当知道我飞过你的心田没有痕迹竟是如此绝望的感觉。诗句说,无痕但飞过,有成就;现实是,飞过无痕,一无所有。诗句是不是该易为:I punch in the air and make no indent!你强调再强调忘了忘了(声音里听出歉意)…我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宁愿你说是故意的或者其他。自己一定是小孩子一般无助地哭了。自己珍视的赖以生存的只是幻象,万千情愫一笔勾销。那一刻,第一次求上帝让我也忘记吧!第一次求上帝把你变成我!可那天夜深,竟觉得不安不忍,终是又收回第二个请求,请不要把你变成我。想不明白,怎么就遭遇上这么一块顽石这么一个唐僧?Mother Nature's Tric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坚持一下。都会过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