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相隔千年的约会

(2017-02-14 10:47:43) 下一个

Aug 2016

今晚与他晚餐。简直是相隔千年的约会。一直后悔向他透露太多内情,说得越多,越会受到他杯葛,他越要避免。一个真君子,他要做好人,他认为的好人,不要做坏人。在梦里,我对他说,你是坏人。他认真地回,我不是,你是。(他是对的。)见他、见他!我穿灰色紧身剪裁无袖套裙,应该好看,是自己喜欢的衣服之一。他永远简单的上班服,结着领带。他的着装,是我喜欢的!大概穿任何风格的衣服(哪怕是大妈睡服),我都会喜欢吧。是啊,已经到了失去判断力的程度。一直工作到最后一分钟,冲刺,结果迟到10分钟,非常心痛损失的时间!餐厅第一次去,他给的位置指示非常清楚,只能认为他很聪明,一如其他事情都显示这一点。跟他站在一起等位子,不知该说什么,尴尬,借说去洗手间逃走!不明白为什么见到他还是如此紧张!他呢?他会紧张吗?平时没有察觉,没有机会,但今天,他有点异样,察觉他的紧张。我回来时他已在里面。他让了沙发的位置给我。看见他,忍不住开心地笑。他没有笑,表情平静,一惯的表情。点餐,紧张笨拙的我需要他指引(很不符合我这个邀约方的身份!),帮我把菜谱翻到我想点的食物/餐的类别。看到他的大手,心砰砰跳!他跟我面对面坐,我喜欢这样坐,可以看到他的眼睛最清楚。他把菜谱放在适合我读的方向,他在他的座位上反着方向读,居然无碍!我点三文鱼天使面,他海鲜饭。他的餐丰富,我的餐芝士味道很好,但面条质感欠奉,总的还好。他吃得很专心,不太看我(可能我说过我们的眼睛不曾离开对方,他不要这样)。珍惜和他一起的每分每秒。和他在一起的感觉奇妙幸福,这种感觉不曾减弱,只能说神奇。在我看来,真喜欢一个人,痛苦,但也是奇迹。今天最特别的地方是,他显示出紧张的情绪,跟我有一点像。我不断抿嘴、咬下唇,不能抑制的动作。他居然也是这种表情 - 抿嘴、咬嘴唇。也许是无意识中受到我的传染。不知道!他的眼神如故,直直看进我的眼睛,全心听我说话,回应我的话。我其实多半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是看着他。我吃得很慢很慢,仿佛这样时间过得慢一点。我一直都紧张,喘不过气来,所以总要深呼吸。感觉他很熟悉很温暖,但还是很紧张!美好的时光如梦,如一瞬间。每分每秒都是不舍。再见又是千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