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情琐记

(2014-04-03 22:52:50) 下一个
July 2013
你的一切现在变得如此模糊。每天只是匆匆一瞥,一切的细节消失了。不能停留,不能凝视。你的脸庞,变得如此模糊。窗外漫天乌云,海天一色,烟雨蒙蒙,好美,好无奈。对你的渴念不消反长。对你的思念如潮水如流沙绵延不尽,对你的寻觅何时止息?那天难得清晰见到你,依然感动、震动。你还是我喜欢的样子,让我心动、心痛!清晰地知道你就是我渴念的你。你让我钟情如少女,你让我保持求索的心,你让我警觉,你让我美好,你让我努力,你定义了我的存在。很夸张,但很实在。我想把自己刻进你的年轮,但徒然,就像妄想在海边的沙滩刻上自己的名字。
July 2013
隐约意识到,自己处于主动、有利的位置,他处于无奈被动的位置。他必须在极有限的范围内用仅有一、两种的方法保护自己。他要强力保证自己不要陷入漩涡,他意识到随时可能被放弃、被牺牲。一旦深陷,没有人可以救他。所以他极力不让自己掉进陷阱。也许他现在已经掉进陷阱了。他已经感受到痛苦和无奈。他可以怎样呢?最大的问题是,整个关系不由他掌控。
August 2013
似乎已成定局,我再也不能像过去那样每天早上和他相遇,在同一个空间里,感受他的存在,感受他的目光,感受他的哀乐,在那短短的十几分钟里,每天,每天。现在回想起来,过去的一年、两年,是多么珍贵的时光,一起经历了多少个晴天、艳阳天、雨天(滂沱大雨、沥沥细雨)、台风天,多少次掠过不断后退、后退的绿树,遥远朦胧绵延翠绿的山峦,印着各式各样的公司宝号、店号(浏览它们是我的一大乐趣)停顿慢行或飞驰而过的车辆。现在这一切都成为梦幻、奢望。现在没有任何的事情可以让自己开心。每天失去了盼望,失去了希望,失去了阳光,失去了意义。内心的平静安稳消失了,幸福的感觉也完全消失了。我的生命被颠覆了。非常非常悲哀,非常非常哀伤。何时才有救?上帝,我每天都向你祈祷,你有听到吗?
Nov 2013
那天惊讶地发现,可以在身边的大玻璃上清晰地看到整个他,清晰的脸庞,清晰的头发,就连他的鬓角、鬓边都清清楚楚(非常漂亮的轮廓),诧异万分。突然之间他好像离得这么近、这么近,难以置信。我细端详着,百般滋味在心头。是他,魂祈梦请亲爱的他,有种莫名的感动。我端详着,他全然不知。好奇怪啊。平时,只要他的眼光投过来,我的眼睛早就慌张逃遁了,但今天不用逃,我的脸本来就向着外面,他看不到我的眼睛。他会奇怪我为什么一直向外看。这一天值得纪念,因为感觉拥有了他。叹,好一个痴迷的我。我病了,病得不轻。何时醒?
Jan 2014
我活在你的眸里。你的光彩让我明亮,你的黯淡让我跌入黑暗。依旧凄然想着他,孤独无助。永远隔着千山万水,永远隔着穿不透。孤独是永恒的主题。无论做什么,都无法抹去孤独的底色。
Feb 2014
看到自己的上一段记述,竟感触落泪。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见到他。无数次错过他的时间,因自己,因手上的事情,因他人。即便见到他,也是(不知为什么)再也没有勇气看他,眼睛总是飞快滑走。痛恨自己懦弱。持续的这种状况让自己非常沮丧、消沉,但又能怎样呢?非常怀念很久以前懵然不知的日子。
******
花了整整一个上午在想他!一直在想,一直地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痛苦的思念要变成美好的怀念,一念之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