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关于下面条的故事

(2020-01-19 18:47:23) 下一个

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各种事情忙乎着来不及做饭,常常要在外面解决一日三餐的问题。今天周日时间相对充裕一些,一早就在家准备起一家人的午餐和预备一下晚餐。

 

我一边在厨房忙着一边和进来的老公交代:老公,今天晚上教会话剧排练可能回来晚一点,如果你们肚子饿了,就下面条吃。鸡汤早上我已经煮好了,另外,肉丸,虾,鱼豆腐,蘑菇等我都拿出来准备好放在一边了。”          

 

好,下面条,知道了。那面条是把水煮开了放面条还是水和面条一起放?”          

 

听到老公的问题我心里实在是有点凌乱和不放心了:那还是算了吧,你们还是等着我回来下面条吧,反正我做做挺快的!

 

而顺手之间也把这凌乱的一幕分享在朋友圈里。

 

没想着咱家今晚的面条可就牵动了圈里无数朋友的心。在教会排练期间,就有弟兄姊妹不断催促:还不回去下面条!

 

而朋友圈更是收到了无数的亲们的回复,在此拣选几个有代表的答案分享给大家吧!

 

最省事的答案:不用下,直接把面条咀嚼吞咽,再喝鸡汤,在肚里闷烧!

 

最科学的答案:不管面条还是面糊,到了肚里都是糊!

 

最贴心的答案:老婆到家时下!

 

最同心的答案:我经常这样凌乱,乱着乱着就遇乱不乱了!

 

最警醒的答案:你把你们家老公惯坏了!

 

最叛逆的答案:向你家老公看齐,做个享福的男人!

 

最萌的答案:这个问题实在太可爱了!

 

最温和的答案:憨憨的男生!

 

等等,答案之主有男生有女生,而至于哪个答案是男哪个答案是女,大家自己去判断吧。

 

而实际情况是,咱7点到家,老公已经下好面条和孩子们吃完正收拾洗碗呢。虽然因为没有找到我放在冰箱里的大虾,用了三文鱼和北极贝代替,其中北极贝没有洗里面的沙子,嚼着咯吱咯吱的响,可也算是很大进步了。

 

老公后来声明说:我不是想问面条是煮开了下进去还是和水一起下进去去,而是想问鱼丸,鱼豆腐和虾什么时间放进去!” 

 

我并不觉得这个问题比上个问题更加容易回答一些。不过不管怎么样,老公本着自我专研的精神,今晚成功的下出了面条,还是该给个点赞的!

 

一碗简单又不容易的面条,牵动着无数的人的心,也引发出了无数不同的故事,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